2004-04-05 23:06:42智言智語

他們好嗎?

我的朋友-馬
曾經留言以下的片段~~

"一生中許多難忘的片段並沒有排名的
可能在學校時熬熬熬過頭的事情現在不值一晒
當時卻白了好幾根頭髮
珍貴的是那份執著 或是那份情 那份不捨
總之就是那份感覺吧

好像要追求的是沒有遺憾
其實沒有遺憾這句話本身
還不是給了別人或自己一些遺憾


有用心就好."

睡眠品質還是一樣的糟,甚至有每下愈況的感覺
疲累一天往往沾到床就可以馬上昏倒
但是最近總先來段淺眠...還未真正入睡,意識在真實與迷離裡游走
扎的我不知該苦笑還是也去把這些穿梭在意識的片段再回味

記得Lilly姊嗎?
那個嫁給一個美國人的姐姐,跟隨丈夫到坎布拉ANU做研究工作..
認識她的日子可以由她肚子隆起至娃娃墜地的那一個春天憶起
遠嫁重洋..融入對方家庭,選擇一個在飛機上邂逅的男子為他終身伴侶
愛的是他對生命對人文的那一分執著,還有那一顆仁人之心
"生活的現實條件或許他並沒別人好,不過...."
她小小的眼睛盈盈笑著

毅然絕然嫁給她,其實我跟南都知道為什麼

記得她先生抱寶寶的神情及哄他逗他的兒語
或者洗著碗盤的背影還有努力在家庭吉他工作扮演好一個敦厚溫文儒雅的神情

她們現在不知道在哪?在美國的某角落好嗎?
在他鄉曾經交會的線,隨著起飛降落又失去聯絡
咱都只是一時的過客

我不知道從何再度找尋
不過每每在夢裡,在記憶的轉彎裡
突又與往事撞個滿懷

不管經歷的是什麼
我們都曾經交心

而你也會記得這樣的一個我嗎?


清明時節憶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