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3:30:08feelchiling

林志玲主持金馬 高蔡康永10公分 她願穿平底鞋 他只想墊箱子

2004-11-12 蘋果日報

第四十一屆金馬獎主持人昨天敲定,是蔡康永與林志玲的「才子美女」組合,對兩人身高十公分的懸殊差距,林志玲笑說願為對方換平底鞋,蔡康永則說要墊箱子主持。林志玲擔心經驗不足會冷場,蔡康永則對她的「美色」與「嗲聲」有信心,認為會是典禮的緩和劑。

本屆金馬獎與蔡康永搭檔人選,原先鎖定張艾嘉、袁詠儀或吳君如,但因三人檔期皆滿,昨確定由人氣與外文能力皆強的林志玲擔綱。兩人未合作過,只在他主持的《康熙來了》有過一面之緣,他說:「她很漂亮,人很好,很討人喜歡,是那種一走出來就會豔光四射的女星。」她對他的印象也很好:「我覺得他是幽默機智的人,主持節目氣氛拿捏得剛剛好,希望在他身上學到臨場反應。」

她怕冷場

林志玲表示,當她知道自己雀屏中選時心臟「撲通撲通」,緊張地問同事怎麼辦?很擔心自己到時會冷場。但想到一旁有經驗十足的蔡康永,就覺得心安許多。她笑說:「要不我就負責抱抱沒有得獎的人,要他們不要哭!」

蔡康永倒對她很有信心:「她這麼美,可以凝聚大家目光,這樣假若我出差錯,至少可以轉移大家的注意力。」他還說:「她的『嗲聲』很好用,若有得獎人致詞太久,我便對她使眼色要她出馬制止,『美人』加上『嗲聲』,相信被打斷發言的人也不致太生氣。」

勤做功課

為了在大型晚會表現更稱職,林志玲最近勤做功課:「如果可以,我希望每部片子都看過,而且我要向蔡康永請教很多事情,除了獎項外,我想也要熟悉整個頒獎流程。」林志玲身高一百七十五,蔡康永足足矮她十公分,對此她說願意在典禮中配合蔡康永改穿平底鞋。

天龍地虎主持隊
人物:林志玲
年齡:29歲
身高:175cm
體重:52kg
學歷: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雙學士(西洋美術史、經濟)
演藝資歷:模特兒12年(曾中斷出國念書)、主持年資1年
電視主持節目:《流行追蹤》

人物:蔡康永
年齡:不可查,約40歲出頭
身高:165cm
體重:不可查,他自稱肥豬
學歷: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攝製研究所畢業
演藝資歷:主持年資7年
電視主持節目:《兩代電力公司》、《康熙來了》、《真情指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