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23:33:59

不掩飾,只獻給你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總有一雙柔情似水的眼眸,

總有一個不善言語的聲音,

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身影,

不斷的在我身旁徘徊,

是想訴說著什麼嗎?

 

通常人們都會選擇跟同好一起,

那天,

你反常,

私自坐在角落,

隔了一大段距離,

卻清晰可見,

我假裝視而不見,

擺起樣子,

認真的聽起老師長言老道話語,

你卻逛起大街,

甚至,

你是那不曾熟識的那群人,

有朋友一起壯膽,

你站在我身後,

而我相當清楚,

你站在我身旁,

我鎮靜的回答。

 

一日往常,

上午班導的課,

未準備的到後方罰站,

再一個低頭彎腰的動作,

才發現你就站在我的後方;

下午的課程,

老師寫滿整個白板,

我們認真的埋頭苦記,

再一次次的抬頭,

我們眼神相對,

我裝作若無其事不去理會,

你又一次次的被我察覺;

又再次的一個小講台,

我認真的修正,

那時大夥們有開始聚集,

還不清楚附近聚集的人,

你一手撐在桌面上,

一手放在我坐的椅子上,

當時,

簽完修正稿,

放下筆,

移到你的面前,

抬頭時才發覺是你,

當下的我嚇楞了!

我頓時無言以對,

瞬間我僵住了,

我掩飾驚嚇的面容,

趕緊跳離這個是非之地。

 

從我察覺發現的那天,

不斷累積至今,

感覺這個世界像變了似的;

明明是不曾有交集的人群,

我們活在一個團體,

卻分散在不同的個體,

活在不同的世界,

各說各話,

各做各事,

以歡笑為終止度過每一天,

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是公轉自轉的地球不在運轉了嗎?

是繞著地球的月球突然停擺了嗎?

不曾熟識的人群,

相會說起話,

熱絡起?

你我?

我不敢面對說明,

只是不斷的假裝下去,

虛偽的情表,

卻不斷滲露情感,

我試圖假裝,

不敢探視最深層的心,

我虛偽的掩埋最終的答案,

是那波陶洶湧的情感?

還是涓涓細水的溫柔?

我不想表明,

只想學著鴕鳥心態面對,

說是害怕也好,

我真的害怕!

你不曾認真面對我,

我們活在不清楚的界線裡,

我們活在不曉得的情感裡,

我們活在不確定的不安裏,

疑問不斷浮現,

反覆思考,

讓我莫可奈何,

尋尋覓覓,

讓我精疲力盡,

一切一切,

讓我廢寢忘食,

不能振作,

不安成了無形的壓力,

你身影的徘徊,

是我不適的徵兆。

 

相當疑問,

是我太過敏感了嗎?

可能是吧!

還是?

這是序幕的開端,

也或許另有解答,

而我想這只是我胡思亂想罷了,

揮散不去的事,

儘早消失吧!

我累了,

我討厭愚昧的猜測!

少讓我夜長夢多地打擾我的思緒。

 

我顫抖的問:我想我們只會是朋友,不會再有了吧?

 

不安的來臨,

是開端?

還是再次絕望的深淵?

我無奈的呆坐在原地,

仰望蔚藍的天,

淚水劃過臉龐,

濕透了衣裳,

顫慄的發抖。

 

送給你,

【張學友 陳慧琳_愛和承諾】這首歌。

 

 


 

 

上一篇:埋入掙扎的困境裏

下一篇:怎麼了?

樂子 2009-04-30 12:42:54

我不害怕
而是我抓住的那一方
他害怕

應該說 妳和他一樣。
不為所動。

那我願意放手

版主回應

可能是愛到怕了吧!
所以,
現在的我才畏畏縮縮的,
像個刺蝟一樣,
深怕有人來揭開我的瘡疤。


老實說,
這樣的情感表達,
累積了一段時間,
只是我一直沒察覺,
而當我感覺不對勁時,
一切如同漣漪般擴過散開來,
他的情感不再是由他一個人,
則有多人的幫助,
午休睡覺時刻,
常睡不好,
總感覺哪兒怪怪的,
才發覺有人在拍照,
讓我無言以對,
一切的一切,
發展得太快了!
還未弄懂一切的我,
無法跟上節拍、無法理解時,
就要去承受這莫名的壓力,
說實在的太過於可怕了!
無形的壓力,
讓我喘不過氣,
也讓我總是莫名的胃痛、莫名的食慾不好。
2009-04-30 21:10:12
樂子 2009-04-28 22:46:44

我想 只是朋友
我卻奢望的太多

你和我好像。

版主回應
恩 如果這只是朋友就簡單的容易了!
奢望是我曾為擁有,
因為我沒有權利去爭討,
我選擇不為所動。

你跟我應該也是害怕面對愛情的人吧?
2009-04-29 1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