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01:02:30紫菱

File 44 北緯二十五度四十七分,東經二十四度零三分

被我斬去雙手的陳暉這刻已忿怒得全身青筋暴現兼大吼。而在這時,我們見到在他的胸口處竟然有一件可能原本不屬於他的東西,一個類似玉印的東西鑲嵌在他的胸前,並連著一些血管而在陳暉忿怒時這玉印竟然還發出暗暗的紅光,感覺就好像咸旦超人心口那顆燈一樣,不過現在這顆燈卻出現在怪物身上“伯明、小順,那東西可能就是這怪物的弱點,重點攻擊它!”羅沙喊道。聽到羅沙的說話後我和小順才由呆滯中清醒過來;陳暉雖然失去雙手,但他的尾巴仍具有相當攻擊力,陳暉將尾巴左右搖擺,我們一時未敢靠近我也沒有把握好像之前那樣一擊得手,只能和小順一同望著羅沙,羅沙此時向下微斜的拿著步槍,眼神一刻都未有離開陳暉但他同時也知道我和小順在等著他下指令。“小順,我們用火力壓制這怪物,伯明找機會出手,要一擊刺中那傢伙胸口那東西。”羅沙道。

“嘿嘿嘿,你們以為這些子彈可以殺死我嗎”陳暉聽到我們的說話,但他話未說完,羅沙竟然就立即開火,我還以為他會先數三聲才和小順開火這確實令我們覺得很突然,不過羅沙並不是站在陳暉的正面,所以他雖然他的槍法很準也不能射中那玉印,但這槍也射中了陳暉的頸部,陳暉在怪叫聲中再次退開,這時小順終於開火,G-3步槍的連射火力全數向著陳暉發射,雖然這個蓬萊的控制室很大,但陳暉在這裡也是一個巨型目標,所以小順的子彈基本全數射中,但陳暉雖然中槍,但巨大的身驅抵抗子彈的能力也很強,這一輪攻擊並未為他帶來致命的重傷,但也確實為我製造了攻擊的機會,我在陳暉被子彈射至動作停頓的那刻向他衝過去,小白虹直刺向陳暉胸口,但他今次學聰明了,白光一過他就閃開,我一劍失手後立即舞出一輪劍花,以防止陳暉在近距離向我突擊,而在這個緊張的時候,突然一下的震動令我們的戰鬥停止了而在震動之後又出現了一道古怪的聲音,那道聲音是由志華那邊傳出來的,志華剛才被陳暉尾巴掃開後昏倒,我們看見他剛剛醒了,他一隻手摸著頭正迷迷糊糊的站在一座不知名的控制台旁邊,另一隻手就按著那控制台上,而那控制台就因為被志華按著而亮起了暗綠色的燈光,而那道奇怪的聲音就出現了同時在剛才陳暉出現時的那個半圓形球體上,也突然亮起來了,那球體還在不停的顯示出一些夏彖文,我們看不懂那些文字都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反而陳暉看到了那些文字後,就向著志華道“你這臭傢伙,你知不知你幹了什麼呀!”

“他幹了什麼呀?”我問。

“那傢伙觸動了這蓬萊的起動裝置,這東西要起飛了但是這裡是地底呀,這東西現在飛上去就會撞到岩壁爆炸,之後我們全部都會化為灰燼哈哈哈!”陳暉道。

“不是吧,那怎麼辦”小順道。

“別想了,伯明,你背起阿超,我們現在就走!”羅沙邊用槍指著陳暉邊道。

我立即把小白虹收回劍鞘中,就跑過去看看阿超,幸好這傢伙還死不了,我背起了他後就小心的繞過陳暉走到接近羅沙那邊。

“那有走得這麼容易!”陳暉說話的同時,崁在他胸口中那顆玉印突然發出暗暗的綠光,之後我們都見到,陳暉變成怪物的身體上的每一條血管也泛起暗暗的綠光,陳暉展開了雙翼,那薄薄的翼膜也泛著綠光好不詭異,同時,在陳暉全身泛著綠光之際,他的面容突然變得很辛苦似的,他舉起了那雙被小白虹斬去半截的手,只見那被斬過的切口好像有一些東西在動,我們看到這個情境都心知不妙,一旁在扶著志華的的小順也單手將步槍舉起指向陳暉,而羅沙則走到一個可以掩護我們的位置,用手勢指示我們快向入口撤退,而他手上的槍也沒有一刻離開過陳暉。隨著陳暉大吼一聲,我最後見到的就是他那雙手的切口再次伸出另一隻手出來,而羅沙大喊一聲“走!”之後,我就只是聽到槍聲和陳暉的怪叫聲,我不顧一切的背著阿超走回剛才我們來時的升降機前,但他媽的把那個按鈕按爛也沒有反應,而剛才志華按到控制台後所發出的聲音再次響起,這聲音就似是蓬萊起飛前的倒數提醒一樣,羅沙與陳暉邊戰邊退,很明顯步槍的火力未能完全壓制他的行動!看著陳暉迫近,他媽的升降機又要和我們玩作對我心想這次真的玩完了!但這時小順竟然見到在走廊另一邊的一角有一道門!

“伯明,那邊有門呀,要進去嗎?”小順道。

“別想了,快進去,在裡面至少可以頂住一會,進去吧!喂~~羅沙,這邊呀,快進來!”此情此景竟然還有地方可以給我們走,真的想也不用想!我在通知了羅沙我們的位置後,就與小順一起快步走向那門前,進入後,我們發現這裡竟然是通往下層的樓梯位置!

“羅沙!是出口,快呀!”我頂著門,用盡力氣向著走廊喊道。

“知道了!他媽的怪物,用這槍打不死”羅沙退到門前,他的子彈已經全部用盡,但陳暉竟然還沒有死,那全身佈滿一條條泛著綠光血管的身驅被子彈打得滿是彈孔,流出來的「血」都是黑色但卻隱泛綠光。唯一慶幸的是,陳暉身型巨大,在這狹窄走廊追擊羅沙並不順利,加上羅沙的火力壓制,所以大家才有足夠時間逃走,羅沙在進門前將沒有子彈的步槍和幾件小物同時擲向陳暉

“怪物!再見了,嚐嚐這個吧!”羅沙道

陳暉用巨手擋開了步槍,而那幾件小物就跌了在他的腳下,陳暉低頭一看,原來那幾件小東西竟然是三顆手榴彈!

“轟隆~~~~~~~~~~~~~~~~~~~~~~~~~!!!!!!!!!!!!!!!!!

一陣巨大的爆炸聲,一陣巨大的爆風氣流把正在下樓梯的我們震得差點全部碌落樓梯

“完了吧”小順道。

“那怪物應該完了但我們還未完”雖然陳暉可能已經被炸死,但我們現在仍未逃出險境,那類似倒數的聲音仍在不停響起,但我們都聽不明在說什麼,這蓬萊可能隨時都會起動

“那邊有門!”在發生爆風氣流後我們走了大約三層樓梯,走在前面的小順終於發現了門,我們推門出去,就見門外是一個類似「餐廳」的空間,有很多用不明材質造的長檯和座椅,羅沙說反正都可能出不了去,不如先把傷員放在檯上,我們則趁機休整一下。志華已經稍為回復了,只是那一撞可能令他有一些骨折,而阿超仍然昏迷,幸好氣息順暢。我們稍為整理一下裝備,在背包取了一些水來喝。

突然,羅沙望著喝水的我們道“伯明、志華、小順子,很高興可以和你們合作,或許,今次是我們最後一次合作了,我們可能都要葬身在這他媽的鬼東西內你們有什麼遺言

羅沙突而其來的說話令我們都呆了

“老大你別傻吧,你不會死,我們也不會死,我們都會離開這鬼地方但是”志華道。

“很遺憾我到現在還是處男”小順道。

“哈哈哈如果我們能出去,我一定請你去足一個月桑拿,每日要你破一次處好不好哈哈”志華見小順竟然有這樣的遺言,就忍不住幽默一番。我和羅沙聽到後都笑翻了,但大家笑了兩聲後,氣氛又沉默了。

“伯明,到你了,你有遺言嗎?”羅沙望著我很認真地道。

“我”我話未說完,突然一下震動,差點將我們全震倒在地,志華趕緊按著作放在檯上昏迷了的阿超。“糟了!這東西要起動了”我剛說完,一陣巨大的震動就像九級地震一樣,我在震動中好像失去了平衡,我最後的意識就是感覺到在巨震時我的頭撞到了那檯的邊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在很多年後想起,那中間發生的片段也是斷斷續續在回到澳門後,我去到主教山找安娜,她看到我後竟然一句說話都沒說就跑過來摟著我在大哭,他媽的在眾目睽睽下一個修女摟著一個男人在哭,整個廣場上的遊客都在望著我們了但我並沒有理會,那一刻我能做的也是緊緊的摟著她,向她說了一句“我回來了。”安娜的情緒很快就平復下來,她用拳頭在我胸口輕輕的打了一拳,眼眶仍帶著淚水的她向我笑著說了一句“回來就好了!”之後,就轉身回到教堂裡去了。想不到這老不死還是這樣關心我。  今天的天氣真好,我站在教堂門外,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我舉起手遮擋了一下刺眼的陽光,遠眺著西灣海岸的美景,陽光下的主祐之城仍是那麼美麗,但在這美麗背後,又有多少黑暗的東西正等待著我們去處理呢?

 

回復到紫菱的角度

 

這一份關於阿婆央考古、蝙蝠洞及太空船蓬萊的檔案,那內容確實令人難以置信,而在那份官方檔案中,爸爸所撰寫的報告亦只寫到在震動後他失去意識就完結了。不過更詭異的是,在報告完結後兩頁,那份檔案的封底處,我發現爸爸用中文字小小的寫了一個座標---「北緯二十五度四十七分,東經二十四度零三分」。後來,我在爸爸的筆記中竟然找到了數頁是寫他在回復意識後,發現自己原來正躺在一艘大型遠洋漁船上,羅沙、志華、小順和阿超也沒事,在船上的還有A組的鄒全老師他們。他之後聽羅沙說,在蓬萊起動時船身一部份撞出了地面後就停止了,可能是因為年代久遠加上撞到山壁後失去動力引致,之後昏倒和受傷的他們被鄒全老師那隊人救起,在離開蓬萊後眾人發現正身處一個荒島上,而那荒島也肯定是在地球上的,因為他們看到島外竟然有一些漁船在作業。後來他們設辦法吸引漁船注意,最後成功被漁船救起才可以回家云云至於那小島究竟在那裡,爸爸就沒有記錄了。不過,在我看完爸爸的筆記後,我偶爾再翻看那份檔案,竟然給我在檔案的封底處,發現爸爸用紅色筆小小的寫下了一個座標---「北緯二十五度四十七分,東經二十四度零三分」。之後,我利用新互聯網系統的地圖功能調查了這個座標後,我的心不禁全身發毛因為,那座標的所在,就是爸爸當年發現蓬萊的小島,而這座小島和周邊海區,竟然是我大約一歲時,一場稱為「十日海戰」的戰場所在地那場戰爭在我長大後讀書時一直被歷史書記載是因為兩個國家為了爭奪一個小島附近海底的資源而開戰。但當我看完我爸爸的這份檔案後,我終於明白,那場戰爭所要爭奪的可能根本並不是什麼海底資源,而是在那島上,被塵封了可能數千,甚至數萬年前的超古代文明太空兵器---蓬萊!

 

Fatima 第三章 

上一篇:File 43 主控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