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01:10:17紫菱

File 43 主控制室

各位,很久沒見,你們好,我是伯明,我們參與了軍方組織拯救Fatima A組之行動;我們進入了蝙蝠洞深處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大空洞和遺跡,之後我們受到怪物襲擊,幸好後來終於與A組的鄒全老師們相遇,但在我們兩組人會合並進入遺跡後,才發現我們受到了軍方高層利用,同時,從後跟蹤而至的軍方部隊更打傷幾位組員威脅我們為軍方尋找「蓬萊」的秘密,我們穿過「門」進入了蓬萊後,才發現蓬萊原來是一艘遠古時代的超級太空船!後來我們與受傷組員相遇,才知道軍方部隊已先我們一步進入蓬萊的主控制室,還得悉了我們C組的成員--阿超,為了掩護傷員撤離已經犧牲了究竟,阿超是生是死?以下,我伯明將會以自身的角度,為大家繼續說故事,繼續為大家揭開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我們稱為殖民地時代的澳門各樣神秘事件之謎!

 

升降機在差不多連續十層都開了門之後,在最後一次開門時,我終於見到門外的地上留有一些乾了的血跡。“各位,到了!”小順道。“好,我們出去,小心搜索,一定要把阿超帶回家!”羅沙道。

我們四個人分成兩組沿著升降機外的走廊兩邊小心前進,沿途斷斷續續都見到有血跡和戰鬥痕跡, 大家的心越來越寒,因為這些乾涸了的血跡表示裡面的人生還的機會已越來越低!當我們走到走廊盡頭一個轉角位時,小順突然打起手勢示意我們停步“殊!裡面好像有聲音,志華,把鏡子拿出來。”小順一說,在寂靜中我們都仿佛聽到走廊轉角裡面有一些很低沉的呼吸聲,如果說清一點那聲音的感覺就像貓的呼嚕聲一樣志華隨即在背包內拿出一面電單車用的圓形倒後鏡交給小順,小順用右手小心在轉角位伸出鏡子,左手則反手將手電在轉角位低處伸出,手電光線射向轉角深處,我站在小順後面,透過那面倒後鏡,在光線照到處,我隱約見到在走廊深閃過一個巨大的身影!相信小順也看到了,他回頭以驚訝的眼神看了我一下,在我對面的羅沙也應該感覺不對。但現在救人刻不容援,大家一個眼色後,志華就很熟練的提起G3步槍一步踏出跳到走廊轉角角落的位置,透過小順的手電光線他見到在走廊轉角後原來仍有一段約五米的小走廊,之後就是一個類似房間的地方。“前面安全!”志華說完的同時,小順、我和羅沙已在志華掩護下迅速通過轉角進入那條走廊,三人都提起G3步槍以戰術距離前進,在差不多去到房間時,羅沙道“全部打開礦燈,衝入去!”我們幾個人立即打開頭上的礦燈,同時衝入那個房間內,小順和羅沙在進入房間後分別守在門口的兩邊,我和志華就直衝入房間入面。這個房間與其稱為房間,倒不如稱為駕駛室會適合一點,這個房間面積頗大,在我們的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凸起的半圓形球體,這半圓球體足有一張可以坐二十多人的圓卓大,而在半圓球體的周圍則有很多在大空洞遺跡內,那道進入蓬萊的門前的類似控制台的東西,而在球體的再前面,竟然有很多類似座椅的東西,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機械,我們進入這可能是蓬萊的大型駕駛室後環伺四周,並沒有看見剛才那閃過的巨大身影,但令我們心驚的是,在半圓球體周圍都有很多血跡和屍體,那些屍體都是陳暉的士兵!但最恐怖的是,這些屍體除了有子彈傷口外,竟然還有一些類似被野獸爪過和咬過的巨大傷口莫非他們遇到了怪物?但奇怪的是屍體群中卻看不到阿超和陳暉“今次慘了,阿超肯定被怪獸給吃了”小順道。“應該不會,那仆街的肉又臭又老,骨頭又硬,怪獸放入口也要把他嘔出來”志華剛說完,我們竟然聽到有聲音回應道“你個仆街”這肯定是阿超的聲音,不過聲線非常微弱,而且是由凸出半圓形球體那邊傳來的。我們立即轉身將燈光指向球體那邊,這時,驚訝的一幕出現只見一隻巨大的饕餮,由球體上方的通道徐徐降下,而這隻饕餮的手上,竟然還捉著我們的隊友阿超!原來我們都沒有留意到,這個球體的上方原來還有比房間頂部更高的通道!

“嘿嘿嘿嘿只有你們嗎?鄒全那班人全死了嗎?”不是吧這隻饕餮竟然會說話不,這把聲音,我認得很清楚,那是陳暉的聲音,這隻特別巨大的饕餮竟然是陳暉?為什麼他變成了怪物?那麼之前我們一直遇到的饕餮,會不會都是由之前進來的人變成嗎?我實在無法相信自己的想法,但事實可能真的如此。而同時間,我們四個人都各自在控制室內找到掩護,並將手上的槍全部指向正在球體上面的陳暉。但由於阿超仍在陳暉手上,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我們一直對峙著,但我看到,變成了巨型饕餮的陳暉咧嘴而笑,眼睛沒有一刻不注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在雙方對峙了差不多一分多鐘的時間後,陳暉終於動了,那動作實在太快,比起之前我們遇到的那些都快,他第一個攻擊的對象是小順,我們都看不到他是如何移動,瞬間他已飛到小順前面,陳暉那巨大的尾巴一掃,小順眼前一花,幸好他本能地作出伏下的動作,陳暉的尾巴僅僅掃中了小順的背包,只見背包的東西被陳暉的尾巴掃飛,而在陳暉剛完成攻擊、動作停頓的一刻,志華動了,他的位置剛好就在小順左邊,陳暉攻擊後整個背部就向著志華,志華毫不猶豫,舉起G-3步槍就向著陳暉開火,火光的槍聲立即震撼整個控制室!陳暉巨大的雙翼和背部連中十多發子彈,但這傢伙在中彈後竟然沒有被彈開,尾巴還立即向志華回擊,志華反應亦不慢,立即舉起步槍硬擋,但那尾巴的力量實在太強,志華在硬擋後整個人被向橫掃開,一邊慘叫一邊撞倒了數件物件後才停下。而在志華被掃開同時,羅沙也出手了,他靠在掩護物站起,將G-3步槍緊緊的夾緊,而步槍的發射模式被調較至單發!羅沙用了最短的時間瞄準及扣下板機,轟的一聲,一顆7.62口徑子彈準確的射中了陳暉頭部,頭部中槍的陳暉痛得在怪叫聲中倒下!雖然他差不多在五秒內就好像沒事般再次起身,但我,就是在等待著這個機會,在陳暉仍未回神那一刻,我放下了G-3步槍,就向著他衝了過去,小順和羅沙看到我放下武器跑向陳暉,都驚訝得立即準備一起衝上來給我掩護,而陳暉也不客氣,他的巨爪猛地向我撲下,我面對著他那巨大的身驅雖然也很害怕,但這確實是最好的機會,在他的爪快要爪中我那一刻,我用了全身的氣力將正在衝前的身體急速停下,並立即向左邊一轉,陳暉的巨爪就在我身前不到半呎處掠過,突然,一道白光由我的腰間向上劃出,白光掠過陳暉那巨大的爪,同一時間,我有力的向前踏出了一大步,那白光由就轉為由右上向左下劃過,並掠過陳暉捉著阿超的手白光過後應該說整套動作完成後,我嚇得滿頭大汗停在原地而剛由掩體走出來的羅沙和小順也看著我這邊目瞪口呆,因為,陳暉的兩隻手已經與他的身體分離了,我聽到跟隨著左手跌在地上的阿超痛得說了句X你老母之後就好像就昏倒了而失去了雙手的陳暉也驚訝得回頭望著我正確的說應該是望著我雙手拿著、剛才能發出白光的那件「東西」。我轉過身向著陳暉,頭上如豆大般的汗珠不停的落下之後我用雙手緊緊握著那發出白光的「東西」放在小腹前,擺起了一個在古劍術中最基本的動作「中段」。而我手上的那「東西」,正是在與A組鄒全老師他們分別時,虹姐交給我,那把我由飛天古玩帶來、名為「小白虹」,與現存於日本正倉院的水龍唐刀為一對的的唐代寶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