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3:35:26child

200702名古屋之旅(二)--20070313

20070301高山市氣溫0度
今天行程可說是本次旅行重點,有飛驒木曾川國定公園、以及有世界遺產之稱的白川鄉「合掌村」。早餐後,前往「高山」早市,這裡自古以來便是飛驒地區的繁榮中心也是一個最早的市集,有傳統蔬菜及水果,另有當地人自做的醃漬物。台灣人愛殺價的功力,隨處可見,連高山早市也不例外,早市裏的婆婆可能也習以為常,看到我們自動會有折扣價,挺是有趣,我還衝動的買了兩包赤米及黑米呢!若要問不開火的我,為何要買米?我只能說:放著保健康吧!接著到散發傳統街道之美的「飛驒古川」,400多年歷史的古老街道上,白色土牆構造的倉庫林立,和靜靜流經城鎮的瀬戶川,呈現出美麗的對比。精心維護的成果,讓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以來的古早原味,是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物群。在幽雅靜謐的景致中悠閒漫步,街道上空無一人,若不是有集合時間,我倒挺想賴著不走。日本飛驒最有名的就是耳熟能詳的飛驒牛肉,肉質鮮美多汁,只可惜日本是疫區,無法進口牛肉至台灣,既然都已到了當地,自然就得嚐嚐,點了串飛驒牛的燒烤,滋味真如其名般的美妙,值得再三品味。除了美食之外,飛驒吉祥物—飛驒娃娃,可不能錯過,全身紅色且戴黑帽、胸前還有「飛驒」兩字,但飛驒娃娃臉部是空的,像徵剛出生的猴子,臉部五官瞇成一線,是當地最熱門的吉祥物,當然我也入手不少啦。
之後隨即抵達環保古鎮「白川鄉」。在四面環山的寧靜氛圍中,參觀已被聯合國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合掌式建築」。合掌村構造,是當地居民為了抵抗嚴冬多雪的氣候,避免沉重積雪壓垮屋頂甚至破壞屋子結構,利用幾何原理所搭建的房屋,以及為了適合大家族居住,因此將建材合併成叉手三角形狀,且用稻草蘆葦來舖蓋屋頂,因而形成「合掌村」的獨特建築。這就很像我們常在名信片看到的一幅白雪靄靄、群山環繞、與世隔絕的村落景象,只可惜我們到訪時,融雪已散,僅留初春之景,不過依然迷人。
自高山市回到名古屋市區,已是晚上八點多了,百貨公司早已打洋,我的百貨公司地下街美食也泡湯了,不過還好出發前有做功課,帶了室友到松坂屋十樓的「蓬萊軒」一啖聞名已久的鰻魚三吃料理,話說台北最有名的鰻魚飯排行榜,「肥前屋」、「梅子」、「魚心」皆已品嚐過,大略知道鰻魚飯風味。但蓬萊軒的鰻魚又是不同於這三家,拿「蓬萊軒」與「肥前屋」來比一比,前者鰻魚較精瘦、後者較肥嫩,前者碳烤味較濃厚、後者火候較溫和,各有所長。但蓬萊軒發明了鰻魚三吃。正確吃法是:當鰻魚送來時會有一個勺子一個小碗,一個放著海苔,山葵醬和蔥茉的小盤子,以及一壺很淡的綠茶。第一吃:把桶子裡鋪滿滿的鰻魚塊和飯舀一碗出來直接吃。第二吃:再舀一碗,這次加入上述三種配料,拌著吃。第三吃:同第二碗,再加入茶變成茶泡飯吃。真是噱頭十足,不過一份要價2520日元,可真不便宜呀!今晚落腳處是榮東急INN,位處於名古屋最熱鬧的「榮」。「榮」地下街位於久屋大通街底下,是日本最大的地下街之一,也成為來到名古屋不可不逛的名勝。整個地下街大致呈L形,也和許多百貨公司如三越、松坂屋的地下街相連,雖然佔地廣大,但隨時都有地圖讓你知道現在所處的位置,所以不必擔心迷路。商店街上店舖林立,所有名古屋最流行的商店都集中在此區域,加上東西便宜,成為名古屋逛街、購物的熱門地點,是購物者的天堂。錦三丁目則是名古屋有名的夜生活區,「松屋」、「吉野家」、「王將」、「Mister Dount」,各式餐廳聚集,自然就是宵夜最佳場所,選了家之前在東京吃過的王將餃子館,點了些炒飯及餃子套餐,雖然沒有特別好吃,但價格還算平易近人,又帶了些甜甜圈回飯店,結束這緊湊的一天。
無聲‧飛行 2007-03-14 20:52:40

呵呵呵
我也老大不小了
一看到妳說kitty的飛機
整個心花怒放阿
真不好意思捏~~

child 2007-03-13 15:14:33

小姑娘,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呀、、、
早知道就買些Kitty紀念品給你
嘻嘻

無聲‧飛行 2007-03-13 13:55:52

哇~
太羨慕囉~
妳坐了傳說中的kitty飛機嗎?
我想我會賴在裡面不肯下飛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