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16:00:01

^《心有所感》^

今天在家看了一部日劇--甜心空姐,雖然還沒有看完,但在看到某一個段落時,讓我心有所感,

彷彿好像看到了她其中一面鏡子一樣

劇中的女生,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女孩,像個大男孩似的,但心中却有著另一有感情的一面大剌剌的她,讓大家都希望她不是空姐有壞空姐的形象,但她的指導官和最大長官唯獨就認為有一天她會成功,而也因此在某一個狀況下而激勵了她。

讓我感觸深的原因是,她是個有自信的女孩,認為自己沒有什麼事做不成的,而要當成空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最重要的是,她知道自己她想成為空姐,這是她的目標,所以她努力去做,或許明白對自己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也為了想要證明給指導官看而努力去做,我想最重要的是,指導官讓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吧!



而我,總認為自己不夠優秀,也無法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感覺,我想最主要的就是『自信』這兩個字吧!這兩個字看似很簡單,但對我來說却很難,會沒有自信的原因,大概是總覺得自己好像少了什麼,感覺自己不會什麼,也沒有去克服自己能站在台上的勇氣,我想這最終的原因就是在於肚子裡的東西太少的緣故吧!但我想這個自信,沒有人能夠幫自己,勇氣也必須自己去克服,應變能力更應該時時去準備吧~



其實,一直到現在,或許我從未很認真的想過自己想要做什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前的我,每當看到在銀行裡的那些有氣質的女生穿著美麗挺拔的西裝時,我真得覺得她們好漂亮,那種漂亮是自然散發出來的味道,或者每當看到一些老闆身邊的秘書是那樣的專業時,就覺得自己和她們差好遠,而我真得也曾想過,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位優秀的秘書。就像空姐一樣,她們站出來時那麼有自信,我想就因為她熱愛她的工作,他們重視她們的工作,所以樂在其中,也因為如此,展現出自己最棒的一面吧!設計師也是如此吧,當他們可以用他們的專業和想法,設計出客戶所想要的,應該就是他們的成就感,因為成就感而造就了他們更努力的去做,呈現最棒的一面吧!



有時我總覺得自己沒有那樣的運氣,沒遇到好的人,想要提拔的人,但我想機會就像大家說的一樣,它不會自己來找你,而是你必須自己去爭取吧。

我也真的很希望,自己能真的成為那樣有能力的人才,不管是管理人或者是秘書,或是銀行裡的高階人員也好,或者是在一間公司裡,有名的人事經理等,我想這也許也是會是我想要的吧!

而現在的我,就像是一個小助理,總感覺小助理就是那麼的不起眼,或許待在這個地方可能永遠都是如此吧,希望在明年畢業之後,我能夠慢慢的邁向那樣的路,去找尋我的夢想,而不在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助理。



我想就把我待在這裡遇到那樣的老頭當做是一種訓練吧,或許就像大家說的一樣,有一天我會感謝他,當初那麼的機車,而造就了現在的我。但我真的認為,若有一天我也能走向我的夢想,或者走向想走的路時,或者明白自己要什麼時,是我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因為他,因為能夠熬下來,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是自己的堅定和毅力而造就了我自己。

                  2007.10.6晴(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