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5:51:02

社會趨勢~~

最近呢~因為都有上去看看有什麼工作

但我發現阿!現在愈來愈多像所謂的『約聘』的工作了!

雖然知道這像是目前社會的趨勢,但...難道就必須要這樣被壓榨嗎?

或許我們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誰叫你是要被聘請的員工,公司也沒有壓著你來我這裡面試來我這裡工作

但總覺得...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而且這樣的約聘工作,是很多都變成是約聘的了~~不光只是作業員,總機是而已~

還有像很多什麼專案助理,行政助理,品管助理,總務,..管理師的,業務助理等都已變成是約聘的工作,而且把他們用成都是約聘的,學歷居然還是要求很高,而且還要什麼語文精通的,而且薪水又低,這樣的工作有這麼需要精通嗎?要求高了,薪水還是低,那優秀的人怎可能要來呢?

而且我發現尤其在新竹特別嚴重

約聘的工作真的是很沒有保障,不知那一天你會被fire掉,而且fire掉還沒有遣散費這種東西,也沒有正職所享有的福利,更不用說有股利了,薪水也少,但做的事是多太多了,有時心裡在想,你們這些人沒有這些助理,管理員,你們可以嗎?或許你們也會自己做,但問題是你們有這些時間嗎?難道說這些助理不是人嗎?不被看重,你們為何還要用他們呢?

或許他們的專業並不像你們工程師一樣,有技術,但是他們有他們的領域阿,他們有他們會的東西阿,就如最簡單的東西好了,工程師不見得能夠在十分鐘內打完一篇長篇大論的文章或者是簡報阿!那這些就是他們的技能阿!

你們這些老闆有辦法做到嗎?你們沒這個時間吧!不把助理當人看~~都用成約聘,為的就是想要省錢,想要省退休錢,拜託,那一個助理要一輩子做助理阿,他們也希望進步吧,根本不會有什麼機會去領你們的退休錢吧,就算要領,也領不到多少,不是嗎?那個薪水差十萬八千里的~~

你們總認為助理不能為你們生產什麼,不能為你們賺取營利,但你們可以沒有他們嗎?

想想還真是氣憤~~

唉~~~工作還真是難找呢!!因為他們重來沒把我們當做人看吧~~只會壓榨這樣的員工而已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弱肉強食』吧!

或許也只能認命吧!

但在認命的同時,必須加緊的努力,和增加自己的實力,增強自己的籌碼,我想這才是最好的因應做法!

         2007.8.9(四)沒感覺的颱風就偷偷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