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09:35:22

~~一頓難吃的告別飯,且假象的表現~~

昨天呢~

是我們部門聚會

但為何我的標題却是~~~『一頓難吃的告別飯,和假象的表現』?

原因是,這個部門的聚會+送別我們優秀的同事是什麼意思呢?

故意來一個假象的歡送嗎?

把人家罵一罵,然後把人趕走,後來又來請人家吃飯,你認為這樣別人會感謝你嗎?

尷尬的場面,被趕走的人居然不去也不行

因為假若今天不去,就會被人認為你不領情,你是故意衝著他

但...說實在的,根本不想去吃那一餐飯

餐會裡,還好有幾個人會和老頭講話,

不然我們坐在一起可就超不舒服的了€

我們幾個雖然帶著笑容與他乾杯,但其實心裡是一直罵著那個王八蛋

後來,老頭就在最後的時候

便說,xxx敬你,阿只有水阿,沒有...

三條線...,要碼你就甘願一點阿,講話誠懇一點,這樣人家才會感受到

你那個表現,只有一個字....『假』...『假象』

把人趕走,敬個屁阿~

真搞不懂這個飯的涵意阿?

他的咄咄逼人,我想任何有看到的人都不會忘記的!



這樣更讓我想到現實的社會問題..

不管在那裡,一個地方,一個主管或者一個單位,當不想要你的時候

他們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而且他們所用的手段是,時而找你麻煩,時而挑你毛病,或者是大聲對你吼叫

他們不會從他們口中說要你離職,但你却會受不了而自己離職

然後呢,有可能上面的主管會罵你的老闆為什麼趕走好人才呢?

他就會有話可說:說些可憐話,阿不是我不用他阿,假若他可以怎樣怎樣的話,能留下來當然是最好阿,假若他還願意留下...的那種話,

意謂著,不是我不用他,是他自己要走的

但聰明的人,一般來說他會在之前就先發現一些徵兆,所以會先為自己鋪路

我想..現今很多都是如此

如何為自己鋪路,如何讓自己走的漂亮,如何保護自己,這真的很重要

                    2007.5.31大晴天 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