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4:51:22

結婚~對我來說,很陌生

一個很久之前認識的朋友

是一個比我小一點的朋友,前兩天突然想說很久沒聯絡了,就寫個信去問候一下

回信後

讓我驚訝萬分阿~原因是『他結婚了』

驚訝的原因是因為他年紀也還比我小,他們俩結婚就像是小朋友結婚一樣(實在難以想像)

然後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小孩在情人節出生了~~~~~~~~哇!太快了吧~

最主要會那麼驚訝是因為

與他上一次聯絡時,才說他交了女朋友,這個女生是每次出去玩,他都覺得奇怪,為何她都會在呢~

後來朋友才和他說,女生喜歡他~

他們不算才認識,是認識有一段時間,只是他都沒特別的去注意

當他知道時,他接受了,他們就慢慢變成了男女朋友,女生追他,一下子就追到了(這是所謂的,男追女隔著山,女追男隔著紗)~~~(或許是因為他一直渴望愛情吧!)

他說,他結婚後,發福了(其實之前也不瘦),都拜他老婆所賜,正所謂中年發福,哈哈~~~

他也問我,是否要結婚了?

『結緍二字』在我腦裡閃過~~~~~~€€

這兩個字彷彿和我不是很熟的樣子,我對它感覺有點陌生

原因是我還沒有認真想過『結婚』這一件事

說要結婚很簡單,但是要去適應結婚却很難

那個心裡建設要如何去建立

結婚不在是自己一個人

結婚不在是只和自己的父母兄弟住

結婚不在可以那麼自由,想幹嘛就幹嘛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甚至是兩個家庭的事

結婚是必需去適應你身邊的另一個人

結婚是必需去考慮你身邊新的成員

結婚所共組的家庭,不管在經濟上,生活上,做事上,都變的有所不同

我還是無法想像,和現在就接受,

結了婚要和另一半的人住一起,要和另一半的家人一起相處

而不在是可以讓你撒嬌依偎在父母的身邊,讓他們聽你說話

結婚有可能沒多久會多一個成員,這時你必須升格為爸爸和媽媽

不在是以前的那個小男生和小女生

你必須要想著如何教育他,你必須要想著錢從何來,

你必須要堅忍不拔的做為孩子的大樹一樣,讓他們有安全感

而且要照顧一個家是何等的容易阿!

而且要和另一半生活一輩子又是何等的容易阿!

相處一輩子那有這麼簡單

要有多大的包容心,耐心等

才有可能一直到老

我實在無法去想像未來的我

無法去想像未來我也要走這條路

現在的我

不敢想像在過沒多久就要30的我

那時的我又會變成怎樣

但目前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走入『結婚』

不想和許多女生一樣都嚮往著穿著美麗的婚紗呈現一生最美的一個畫面

不想挽著身邊的另一半走人生的另一條路

想到這裡,會讓我覺得,當我走到那個路時,

我身邊最愛的、最疼我的能陪伴我的時間又愈來愈少了

我不想~~

我愛現在的生活

我愛現在的狀態(除了工作喔,哈哈,因為我恨不得離開這個老生生)

一個人也能活得精采~~~

但假若綠份真的來了,我想你想擋也擋不了~

但至少我享受我現在的生活

『結婚二字』就暫時住在遠地吧!!!

~~~ 丙戊年 96.3.16(五) 陰 瞬間出現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