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0 18:51:36尚未設定

談戀愛

突然覺得我不會談戀愛了!

雖然我開始認為自己需要一場真正的戀愛,不只是生活中某一部份的伴侶,不只是徬徨時想說說話的對象,而是彼此認同對方是自己的男、女朋友,不想再要神神秘秘、偷偷摸摸的交往關係。

我們依賴彼此,深夜裡可以倚靠的不只是柔軟的枕頭,需要擁抱的時候,不只是溫暖的棉被所可以提供的安慰而已。不擔心我給的愛太沉重,因為我從來不想給我的愛人壓力;認同二人世界也該有各自的空間,讓我安心地對他好,也能享受他對我的好。把彼此放在內心裡,不需要時時表示,也能明白對方的關注和支持會一直都在。

我們可以一同欣賞喜歡的電影,一起跟朋友談天說地;也可以分別經營人際關係,分別培養不同的興趣。我們可以彼此打氣,在任何一方感覺脆弱的時候,不需要無謂的言語,只要一個瞭解的擁抱。

可是怎麼好像找不到這樣一個人呢?男人們總是認為我從不寂寞,所以並不需要實質的關愛,就算是需要陪伴,也只是缺少一個上床的對象。或者是,男人看到了我的外在條件,就只是想到短暫的擁有,從來沒有人真正願意理解,除了喜歡把自己裝扮的亮眼之外的我,內心還藏有細膩的溫柔,期待著為某人付出。

曾經有人說,因為我太依賴而逃避,於是我讓自己不再凡事依賴,訓練自己可以獨立;又有人說因為我太獨立,他覺得我都不需要他;然後我讓自己用可有可無的態度對待感精,於是顯得太堅強,在我面前的男人漸漸地開始變得孩子氣,喜歡模仿我撒嬌起來的模樣;或者,男人總認為我不在乎,想要的只是唾手可得的感官刺激,而不需要固定伴侶,所以,也無須對我負起責任。隨著年紀漸長,圍繞在我身邊的男人大部份是已婚,再加上我看起來的形象,大多想把我當點心吃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對於愛情的能力,我該不該主動?我該不該告訴對方其實我很想要一份穩定的感情?我會不會把對方嚇跑?他是不是只是想玩玩而已?他會不會對我認真?我是不是不該存有太大的期望?我好害怕再次對愛情失望!

突然覺得,我不會談戀愛了…
可是,我好渴望一份穩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