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4:59:53小池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最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老是作一些很奇怪的夢,今天趁著做研究的空檔,想把這些怪夢做個紀錄,如果說夢真如人所說的,是我們的一些想法的反射,那麼,我還真希望有人來跟我說一下,我到底是在想啥? 因為我實在是百思不解啊?

夢之一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以下人物用A男、B男代替)

夢一開始的場景是我小時候居住的一個小鎮,我因為要跟朋友A與B碰面,所以搭上了一班公車,可是奇怪的是我是坐在一輛美國的公車上 (這不是重點,只是更加印證了這完全是一個毫無邏輯可言的夢),因為我可能會晚到,所以我撥了通電話給A男,他跟我說他正與B男在斗南某家韓國廠牌的修車廠修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多了對於韓國車的批評,修車還一定要是韓國廠牌),他們可以來接我,我正想跟他說我已經在公車上時,電話那頭突然完全沒反應,我喂了好幾聲之後,決定掛掉重撥,在接通後沒多久,同樣的情況又發生了,在反覆幾次之後,A男才悠悠地跟我說「因為我尿道炎剛動完手術,所以手沒力拿電話,偶爾會掉下去,如果再發生,你等一下不要掛斷,我把電話檢起來就好了」,夢中的我「………」。

然後就醒了。

這時候你可能會想,搞不好A男是真得生病了,我也有想過,所以事後我馬上跟A男說這件事,並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結果所得的結論是如果A男身體沒事,那就是我心裡有病了。

夢之二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有多怕蟑螂,如果你不知道,那麼我可以跟你說我針的很怕蟑螂,怕到如果我發現蟑螂的蹤跡,旁邊又沒有救火隊,我會把整個空間讓給牠,來個眼不見為淨。其實我現在想想,這第二個夢好像也沒有那麼怪,因為我夢到的是我正拿著殺蟑的噴霧罐,在我現在住的地方各個角落及縫隙猛噴,然後蟑螂便一隻隻跑出來翻肚,最後整個廚房的地板上都是蟑螂屍體,而我,手上拿著噴霧罐,心中充滿了殺蟑的快感。

然後我就滿足得醒了。

這個夢唯一奇怪的大概是發生的場所吧,話說我來美國三年多了,從來沒見過蟑螂的蹤跡,我想大概是因為這件事美好到讓我仍不敢相信他是真的,所以才會夢到在租屋處廚房殺蟑吧。

夢之三

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夢,要說夢反映現實的話,這個夢大概是最貼近我生活的吧。有人可能知道,為求溫飽,我在學校有兼差當中文課助教,雖然名為助教,但實際上我一星期要上三小時的課,雖然薪水跟這裡的生活物價比起來不算多,但事少離家近,一切到也還可以接受。偏偏這學期我班上來了一個令人頭痛的學生,喜歡搶鋒頭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也就算了,問題是他每次的問題與回答都毫無章法可言,更大的問題是,他考試的時候會「左顧右盼」,如果說他技巧好一點也就算了,可是偏偏他的技巧差到讓坐在他左右的學生來跟我抱怨,這下好了,原本視監考為輕鬆差事的我,現在只要一想到監考我就頭痛,因為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在不傷他自尊的情況下糾正他的行為,明天又是輪到我監考的日子了,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昨晚才會做這樣的夢吧。

夢中的我一如往常的認真監考,夢中的他一如往常的「左顧右盼」,雖然他兩旁的同學都極力隱藏,卻也漸漸露出怒氣,看到這種情況,身為老師的我再不做點什麼好像也說不過去,所以我拿了一個平底煎鍋(不要問我我在監考怎麼會有平底煎鍋,因為我知道才有鬼),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得很快,我衝了過去,拿起鍋子就往他頭上敲下去,然後接下來他就乖乖考試了(還是昏過去了?)。

然後我就滿意得醒了。

醒來之後,每當我看到廚房的平底煎鍋,我都在想明天是不是要帶它去學校?死小孩,為什麼就不能安份點,這樣我就不會陷入要不要帶煎鍋的掙扎之中了。


其實除了這些夢以外,我最近還做過許多林林總總的夢,只是大多數都是在醒了之後就忘了,只有上述這三個印象比較深刻,朋友說我應該是最近壓力太大了,所以才會作一些亂七八糟的夢,大概吧,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這些夢背後的涵義是什麼,如果你恰巧知道或是知道誰會解夢的話,幫幫我吧。

上一篇:束脩

下一篇: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