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15:37:52之穎

Cowboy in Hawaii 夏威夷牛仔

週末,Chisa邀我去萬聖節party。她男朋友David是領養的孩子,生長在一個有趣可愛的跨文化家庭。David本身是韓國人,兩個姊姊傳承父母是葡萄牙人帶點異國血統。姊姊嫁給日本人,生了一個小男生,就住在隔壁。雖然如此,英文是他們唯一會說的語言,而且可以感覺他們擁有美國文化的味道跟夏威夷的自然氣質。這兩天,可以說是跟他們一起渡過的。

去的時候沒見到他們爸媽,他們剛好去拉斯維加斯渡假。不過我倒是去了他爸爸在山上的農場。這個爸爸出於興趣,養了好多動物,除了牛群、馬群,還有幾隻黑豬、獵犬,跟一個會說英文的鸚鵡。

我可以感受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夏威夷的悠閒情調,生活的自由心懭。閒來開著吉普車到山上的農場,在偌大的草地趕著牛群,騎著馬兒,隨著涼風,一分愜意跟一分擁有世界的開闊。路途中,塵土飛揚化作一圈白霧,好像作夢一樣車子駛進樹林,車上的搖滾樂推著四個大大重重的黑色吉普車輪往上開去,那一刻我們都沉默,讓心隨著音符陶醉搖擺。腦裡浮現他們前院的牛仔帽和皮袋,姊姊的孩子才四歲已經可以自己駕馭四輪馬達車、換檔,在山丘之間任意穿梭,趕著牛群,天不怕地不怕,在卡車跳上跳下,催趕獵犬進籠…,電影裡看到的場景,跟這裡的生活還真的有幾分相似。當我驚訝之於,David只是說this is the way we grow up。

農場之旅,對我而言是融入當地生活一個難忘的經驗。眼睛看著和我相同的東方面孔,呈現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氣質感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也許因為不同,所以新鮮有趣,也許因為不同,多了一分吸引魅力。心裡不禁想著,他們的爸爸媽媽如何領養別的孩子視同己出?也許中國文化太重視血緣傳承,讓我只能稱羨,卻無法承諾自己也能這樣割捨。另一個角度來說,也許也可以看出他們最重視的是生活本身,而不是家庭的束縛。享受人與人親密感情帶來的滿足快樂,但每個人擁有自己絕對的自由,愛沒有佔有,並不求孩子滿足自己的期望。在領養的前提下,這樣的省思反而愈顯清楚。

好友Chisa和David感情穩定,存夠了錢,David就會和Chisa回日本福岡見見她的的父母。心裡忍不住為她偷偷開心,衷心祝福他們感情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