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18:02:24之穎

用畫筆和世界交換心情

鉛筆和文字是我與世界聯繫的唯一,內心最身處的感覺透過筆尖,一點一痕磨成平面的繁體象形。從小我就不太會用圖形表達自己,但是畫筆擁有美麗的顏色,總讓我深深著迷。夏卡爾是我最鍾情的畫家之一,他的畫作融合瑰麗的色彩和奔放感情,天馬行空把所有心緒幻化成美麗的結晶。愛情,鄉愁,信仰,我鍾愛那種強烈和他背後那股強大而協調的力量。

修一堂美術課,是從前醞釀在心裡已久卻從未實現的夢。長大了,知道原來完美的藝術是結合空間概念,就像記憶舞步一樣。在這方面,我的腦卻時常不聽使喚,像迷路一樣失去方向感,像解不清裡還亂的線性代數。(其實我最怕的是解圓和球體的向量座標)

我不怕挫折,這是追求美麗必經的路。我的努力並不夠多,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練習。我想到我最喜歡的美術課是小學四年級的水彩,小孩子一受到鼓勵,就好期待每一次的畫作。小小的我拿著水彩筆畫下藍色瀑布和淡綠深黃的山,我調著各種漂亮的顏色,感覺很滿足。

每一次用新的方法或新的媒介作畫,都是一次新鮮驚奇的體驗,我喜歡這種感覺,享受著我從未體驗過的種種美麗,也許這就是幸福人生。期待自己有一天也用畫筆和世界交換心情 :)
幽默 JT^^ 2007-08-06 16:36:07

pencil can draw anything, a dream, another world, the beauty of line is un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