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16:24:51喬瑟夫

未來的路

前陣子上班時 有個外國人來店裡買藝品

她是位在台灣教書的外國人 當然是教英文囉

好像說她現在家是在印度 

真是妙呢 不過她應該是美國人 口音很美式

總之 她買了個不便宜的藝品 

結完帳 幫她包裝時

因為她很無聊 不想先逛書店或坐著等

她就站在櫃檯前跟我聊天

期間 她說了兩、三次 我的英文很好很棒什麼的....

我被說的都不好意思了 臉應該有紅吧

她跟我討論我的未來 她說教書蠻不錯的

不過如果對中國文學還不錯 有興趣的話

可以到美國讀研究所 一直鼓勵我要繼續唸下去

之後可以在美國的大學教中國文學

嗯.... 從沒聽過這方面的建議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不過 現階段沒想這麼多 研究所 可能會讀吧 但是不會在短期內

先到外面闖闖吧 見見世面

而且讀研究所 要真的自己想讀再讀 不然有浪費錢的感覺....

不想再讓家裡在我身上花錢了 

是應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了 家 永遠是自己的支柱、動力

但不是一切

人生的走向 還是取決於自己 

選擇 是項人生難題

如何選對路 如何在遇到困難選對方法面對 

一切的一切 永遠說不完

只能慢慢去體驗、體會

人生嘛 喜怒哀樂 總是要嚐一下嘛

不然 一直吃一樣的味道 不膩啊

呵呵

加油!!!

上一篇:不是我的天

下一篇:憶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