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00:40:33崙子

110726 苗栗行

(今天的主角~~)

 

有鑑於上次帶兒子去台北

似乎瘋狂了點

所以這次南下苗栗

並沒有帶著兒子去~~

(公館鄉石墻村~~)

 

早上載老媽上班後

騎著老姐的歐多拜亂晃

一個瞬間閃過一個念頭

決定騎著歐多拜

往我的生命中第三個故鄉  --  苗栗奔去

 

求學階段

在苗栗住過兩年的時間

經過十多年的變化

苗栗已不像我求學時

那麼的......低調!!!

(我想不到要用什麼形容詞...)

 

(黃金小鎮~~)

 

(石墻村的由來~~)

 

早上九點半出發

歷經兩個小時之後

我來到了苗栗公館鄉的石墻村

會來這裡

其實是有目地的

一來是來買新鮮紅棗回家嚐試

二來要找部落格中的天佑伯

 

因為是臨時出門

所以沒有做太多功課

根本不知天佑伯在何處

所以到了石墻村時

先在附近亂逛一通

 

 

 

(結實累累的紅棗~~)

 

(家家戶戶都有人在曬紅棗~~)

 

(石墻村另一個廣大種植食材 -- 芋頭~~)

 

(好野人的家~~)

(路標上的造型~~) 

(可愛的路標~~)

 

(一大片的紅棗園~~)

 

在遍尋不著的狀況下

打電話向台北的朋友求救

(其實很想打電話給苗栗的朋友,可是怕當電燈泡!!! 呵...呵...)

 

她告訴我天佑伯的電話

我再打話給天佑伯確認位置

我才發現

原來我剛剛亂逛時

有從他的門前經過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天佑伯的紅棗園~~)

 

當我到達天佑伯的農園時

剛好客家電視台拍攝影片

天佑伯忙著招呼客人

而我在這個時候打擾人家

真的是罪過罪過 (採訪過程請按此~~)

 

雖然正在拍攝當中

天佑伯很客氣請我入門喝紅棗茶

冰涼而且不加糖的紅棗茶

真是好喝~~

 

和天佑伯閒聊了一陣子

因為還要回楊梅接老媽下班

所以就和天佑伯道別!!

 

(電視台人員,未經允許所以沒有露臉~~)

 

(正在拍攝紅棗~~)

 

 

(剛採收的紅棗~~)

 

 

(再兩個星期就可以採收了~~)

 

(天佑伯的紅棗~~)

 

回程時還特別繞去竹南啤酒廠逛逛

可是我沒有喝米魯

因為"喝酒不騎車,騎車不喝酒"

 

到家時

把天佑伯的紅棗分一點給爸媽吃

還有分一些給安親班老師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順便幫天佑伯打廣告

下週六日(8/6,7日)是紅棗節

大家可以去給天佑伯捧捧場

天佑伯種的紅棗真的好吃又甜!!!

 

(展示中心~~)

 

(十三座酒廠我去過了六家~~)

(好可愛的啤酒罐~~)

(扇形車庫的啤酒瓶~~)

(微甜的金棗酒~~)

(微酸的桂花釀~~)

 

金棗酒和桂花釀

我家裡還各有一瓶

只是被我放到過期了

(保存期限三年~~)

 

 

   

 

 

 

bonnie 2011-08-03 20:54:02

有點瘋狂柳~
歐多賣這樣騎來騎去......
上次奕玫要我把新車騎去苗栗ㄍㄧㄣ一ㄍㄧㄣ,可以考慮齁~會不會很熱ㄚ??我可是中暑魔人勒!

版主回應
開朗媽咪,晚安~~

妳從新竹殺去苗栗應該很近,應該是OK啦!!!
正中午騎車很熱,可以考慮下午三點之後出門
這樣就不會熱到中暑了~~
2011-08-04 04:35:47
Lo阿伶 2011-08-02 10:03:39

公館居然是紅棗之鄉
我在苗栗混了四年 居然都不知道 哈哈XD

版主回應
阿伶,晚安~~

公館的紅棗是這幾年才出名
我之前在苗栗唸書兩年
連公館都不知道,這才扯吧...

@@
2011-08-03 02:37:26
(悄悄話) 2011-07-31 13: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