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21:30:22Melissa

勤勞樸實

集團董座經營之神的辭世,『勤勞樸實』四個字在各大媒體不斷的出現。

算是新進人員的我,對於這四個字原本是沒有太大感覺,只清楚在員工院內網路有大大的這四個字,這幾天媒體的不斷報導,我才了解『勤勞樸實』原來不是空洞的精神喊話而已。

依稀記得小時就有讀過王董事長白手起家的故事,那時我還以為故事的主角應該就像歷史課本那些作古的人一樣,只是過往雲煙。稍為長大後,才了解這位主角真的是現實中的人物。

同事說她很難過,因為她認為王董事長對於員工很照顧,而且讓員工有感受到實質的福利。而對於我,雖然才上班短短的不到3個月,不過有些福利也是讓我大呼不可思議<比如上班未滿一個月便有中秋節獎金可領之類的>。 當然,公司還是要賺錢的,所以還是會有令人抱怨的地方,但抱怨歸抱怨,大家還是一樣繼續一起待下來。

透過媒體的報導,我才知道王董事長真的是個傳奇人物,除了集團版圖橫跨產業之廣,在公益上也不遺餘力,自己永遠很節儉,但對於善事卻一點也不小氣。我想如果以台灣最偉大的企業家來講,應該沒人可排在他前頭。難怪每次大家總會說,我想成為王永慶第2,或者如果你是王永慶‧‧‧等等之類的話,可見其在國人深植了不可抹去去的強烈印象。張忠謀先生所說:一個巨人時代的結束,不就正是最好的註解。

『勤勞樸實』的中心將繼續在院內傳承下去,相信所有員工也希望七人決策小組能不負董座的期望,帶領集團往前跨進。畢竟這也是跟我們這些基層員工習習相關的。

最後希望王創辦人在天上安息,以此方式走下人間舞台,不也是一種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