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18:28:53

The Fourth Day ★ 「泰」厲害的過去與現代



(↑體驗一下道地的泰國早餐)

 

昨天因為太晚睡了,今天大家比較晚出發,在前往Khaosan Road時,有一家攤子常有當地人在吃,我就很好奇地問「Breakfast?」正在買的泰國人點頭說「Yes!」。

 

其實也不是很特別,就是和一般的路邊攤一樣,只是泰國人把他當三餐吃,我們也想試試看,第一次吃的早餐口味這麼重!但味道很好又便宜!

 

【恰圖恰週末市集→body tune SPA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Siam NiramitSHOWKhaosan Road夜市

 

 



(↑JJ MALLChatuchak Plaza,在這裡買了泰式奶綠和椰奶珍珠,還不錯

 

今天是星期四,恰圖恰週末市集不知道會不會開,有些網友說有開,我還是抱著忐忑的心情前往,逛了很久,也問了當地人,才發現真的是沒開!

 

不過我們簡簡單單逛,竟然還可以逛到2小時,因為恰圖恰很大,有JJ MALLJJ PLAZA,裡頭賣了一些家具、衣服和飾品等等,如果假日的話,這裡全開店會非常驚人!

 

由於恰圖恰週末市集沒開,讓大家心情有點Down,本來想SHOPPING的心情變得有點低落,但迫於無奈,也只好前往下一個會令人振奮精神的按摩店囉!

 



(↑Body tune SPA,一出BTS Ari站就會看到)

 

Body tune SPA La Villa的購物綜合中心裡面,因為腳不會很酸,大家先逛一下BOOTS,接著才去做腳底按摩,剛好有人給我們折價券,所以就便宜了些。

 

這裡很安靜,整個裝潢也很恬靜,按摩的阿桑們幫我們換拖鞋,我覺得拖鞋很好看,底部還有花紋。

 

Body tune SPA的腳底按摩不是純手按,還有一點刮痧,我覺得幫我服務的阿桑還不錯,我幾乎是舒服的睡著,但瓊雯王的似乎下手太重、大目仔的似乎又有點混。有時候想想,按摩的確也是要靠一點運氣吧!但品質好的SPA館,應該不會有這些問題,所以我就不推這裡這家分店。

 

接著我們搭乘TAXI前往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但不幸的是,遇到不認得路的司機,我還得請小吳子假裝把地圖攤開,讓司機偷瞄呢!還滿窘的~

最後我們不敵塞車,於是請司機把我們放下車,自己坐BTS前往囉!曼谷的塞車,體驗一次就好!

 



(↑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這裡很棒,小小的一個地方,呈現泰國傳統高腳屋的特色,以及在金湯普森的創意之下,增加了許多住屋的便利性。我們跟著英文導覽員四處參觀,有口音的英文讓大家聽得很吃力,而且我們四個人有時候的解讀都不同~算了!大致上瞭解就好!!哈哈哈!

 

晚上我們要前往Siam NiramitSHOW,這裡我非常推,裡面有小型的泰國村,介紹著泰式的傳統文化,我先在台灣和Micky聯絡好買票,若請她代買的話,票價B1000又附自助餐,很划算!若是當場在窗口買,票價B1500,晚餐還要再付B350,很划不來。

 


(↑Siam Niramit內的小小泰國村,裡面有傳統小甜點、皮影、古代弦樂、高腳屋、泰絲製作等等的展示)

 



(↑Siam Niramit的高級自助餐,有很多選擇,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但因為要符合各國觀光客的口味,就變得沒那麼泰式,還有人會跑過來表演魔術,很有趣)

 



(↑裡面的表演者會出來和大家拍照,連大象都跑出來喔!第一次被大象捲的感覺很刺激,牠的口水還滴到我的腳上)

 

Siam Niramit的表演準時在8點開始,整個劇場很大,表演內容共分兩個部分,歷史和宗教,整個場景佈置、特效、服裝都很驚人,在台灣幾乎看不到這麼大排場與專業的演出。

 

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台上莫名出現一條河,表演者還跳下去洗澡,讓我整個人傻眼,最後下雨還真的有水下了下來,我的髒話差點飆出來,用現代的科技和表演模式呈現過去,詮釋的很好。但也因為表演的內容太大了,變得比較沒連貫性,但這一點也無損Siam Niramit的可看性!!

 



(↑終於有機會來逛的Khaosan Road

 

住得離Khaosan Road那麼近,但每次只有經過而已,我們看完秀回到Khaosan Road10點半左右,開始就能感受到這裡越來越HIGH的氣氛!

 

非常非常多的老外聚集在這裡,PUB傳來的Live Band演出、重音樂和雷射閃燈,讓Khaosan Road成了不夜城。

 



(↑香蕉煎餅和清涼的椰子汁,Khaosan Road的小吃多到讓你吃不完)

 

這裡也賣了很多便宜的衣服,我還挖到了不少寶,一個質感很好富有設計感的衣服,竟然只要B100120之間,回台灣後我很後悔怎麼沒多買幾件!

 



(↑在7-11買了大象牌啤酒,今晚大家乾一杯)

 

本來想拿著啤酒坐在路邊喝的,沒想到!!!早就被老外佔滿了,我們就回民宿一邊休息一邊喝,最後幾乎進了小吳子的肚子裡!好酒量!!!

 

明天就要回台灣,呼~時間過真快呢!

曼谷,你都多樣貌我都還來不及感受,我馬上就要離開,心中有點不捨!

 

 

但不想上班的原因更大啦!(笑)

 

2009-08-16 11:16:15

你好,我是向在泰國當地工作的台灣人訂票的,
寫EMAIL給她就行了。

這是Mickey的聯絡方式

a222731963@hotmail.com

可以寫中文給她。

這個秀很棒,祝你玩得愉快。

ㄚ彰 2009-08-14 14:56:36

Siam Niramit秀 台灣要怎麼買啊
方便的話 可以給我聯絡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