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21:10:03

感動的Live Band--聖誕FUN音樂


(我自己用photoshop做的海報喔!一貼出去,整個很有活動宣傳效果!!)

好久沒寫網誌啦!當行政的時間過的真快,這學期也將近尾聲了!
其實陸陸續續也是承辦了不少工作,
但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這一次的聖誕節活動了,
以往我們學校沒在辦聖誕節活動,通常只做一些情境布置而已,然後以前的校長自挑腰包扮聖誕老人發糖果給同學。
由於發糖果的時間點在午休,校長帶著主任們,一間一間的發糖果,說高調也不高調,說低調也不低調,學生有的也不配合,故意校長進教室的時候,大家都裝睡XD~真是Orz

我知道一般學校聖誕節活動,大多是讓學生寫卡片掛在聖誕樹上之類的,雖然很老梗,但在操作上卻很容易,但我怎樣也不想做老梗的事,剛好學校有一個設備,可以讓我做DJ廣播的效果,本來就想說要利用聖誕節那一週辦這個活動,但又有一點累!因為那一週我的事情實在多到不行!

後來為什麼決定要辦聖誕FUN音樂的活動?其實也是誤打誤撞,但在這過程卻讓我充滿感動!

期初有一位三年級的同學熱愛吉他和音樂,天馬行空的自己找同學、找地點、寫計畫等等,希望學校能幫助他,說真的,我是抱著很被動的態度,因為沒有學生這樣要求過,而且學務處還要多一份管理學生的責任,加上又沒有吉他的相關設備、很難找時間讓他們表演等等的問題,但如果主任同意,我就全力支持!

三年級還願意花時間來練團,當然就是在課業上沒有成就感,說真的,他們還真的有點難管,音樂程度也很淺,後來學校一位特教老師願意指導他們,於是孩子們在第八節會到特教班音樂教室練習。

在整個過程中,很多不順利的地方,要處理他們缺曠課的問題還要注意他們是否太晚回家,會對任課老師說謊沒去上課等等之類的瑣事。

而特教老師更辛苦了,要指導他們技巧,要處理他們在練團過程中發生衝突的情緒,並且從練團的默契訓練,給他們一些人際相處與人生的道理,甚至,他他們談不好、唱不好,還要給他們鼓勵與自信!

而且練團若沒有表演,那就太可惜了,因此我就排在聖誕節當天的升旗時間表演。


(↑ 早上6點多就到學校幫我弄音響器材的生教組長!!!有他,才有這個活動!另外...當我的同事真可憐XD)

前一晚,我和生教和學生們一起搬音響、樂器測試等等,弄得很晚,還有一些問題出現,隔天早上幸好生教組長的大力協助,克服了機器操作上的問題。前一晚我還好緊張會出什麼狀況!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不在禮堂辦活動,而是一切到戶外操作,用最簡陋的工具和樂器來處理問題。


(↑ 熱情支持的啦啦隊)

那一天早上,整個校園很不一樣,充滿了熱血和歡樂的氣氛,我很喜歡看著學生無拘束的坐在草地上,開心的參與學校的活動,這是我最大的成就。

當然,我覺得這成就絕非我一人能完成,重點是這群孩子們的堅持,自己去組團、去尋求學校支援,即使再怎麼五音不全、即使在怎樣彈得亂七八糟、即使被同學ㄉ一ㄤ難聽,他們仍舊堅持自己的夢想去實現。

那天我站在後面,看著他們在台上賣力演出的背影,說真的,我的眼淚快奪眶而出……看到他們,我看到無窮的生命力!

每一個孩子,都有發光發熱的潛力,也需要一個舞台讓他們去展現。
很感謝這些吉他團的孩子,再次提醒我,不要抹煞孩子的夢想和熱情!應該是陪著他們去走這一段,與他們體驗這過程的苦與樂。

最後,有人把當天的影片放在YOUTUBE。
其實當天除了吉他團之外,還有一個班級主動要表演,這一段就不贅述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qQRiel6xlRA


(↑ 大家都聽得很開心^_^)


(↑ 很有愛心、耐心又用心的特教老師,多虧有她無悔不求回饋的付出,讓孩子從這過程中學到很多)


(你是我的花朵)

(在後面伴舞的特教班學生,他們超賣力!又可愛的!)

(溫柔)



(七里香,但是主要的keyboard手都被遮到啦!!!!太可惜了!)

以上是吉他團的孩子們,當你看完這一篇,請你在內心默默給他們掌聲!
謝謝!!
yiying 2009-01-08 20:44:33

我也想給你掌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