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4:56:28

獅甲童軍團,衝衝衝!


上禮拜新的學務主任和我約個時間,說要討論童軍團的事情,我有點緊張:第一,我聽同事說,新上任的主任很有幹勁和理想,可是有拿過師駝獎的應該會很操;第二,靜雯跟我交接的時候,並沒有仔細說明獅甲童軍團的狀況。獅甲童軍團也才2年而已。聽到主任要和我討論童軍團的狀況,讓我滿訝異的!有點怕主任會不會是要童軍團做些什麼好大喜功的事情之類的!畢竟,除非是有牽涉到利益相關的,不然感覺很少有主任會特別找童軍團長討論帶團的事情。

但是!!!!!!今天和主任討論完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主任非常支持童軍,而且因為主任培訓的關係,最近也去過木基訓,他聽到我還去過木章並做完承諾時,感覺他真的有崇拜到我了。 XD

主任真的很可愛^_^

他還跟我說,如果有需要用到什麼場地、經費等等,就跟他說,他會想辦法的,主任真的是一個很瞭解童軍,知道童軍正面價值意義,以及將童軍視為一個深層的教育方式,而非是單純的技能訓練或是表面上的服務而已!!

我自己的腦袋裡,也出現了獅甲童軍團的藍圖......

今天也遇到了二年級的童軍,每一個人都對我充滿了好奇和羞澀,眼睛也不敢直視我,害羞的拉著衣角,真的很可愛,我充分感受到他們訓練並不是很紮實,也沒有身為童軍人的認同感,這跟我剛開始帶龍山女童軍時,有著類似的感覺。

主任還說,這裡的孩子社經背景比較低且複雜(但是比龍山好很多),但是學生很單純,妳只要給一點關懷,他們就會對妳死心塌地了!

看來我可以和他們擦出很美好的火花,對於獅甲童軍團,我充滿了期待。
我發現實習時,已經實際當團長帶過童軍團之後,反而更老練,知道學校團的狀況如何,怎麼設計團集會,盡量將學校團的狀況調整到理想的童軍團運作模式,雖然實習的時候,就直接帶團,壓力滿大的,但其收穫卻很多,跟一般實習不太一樣,因為就是完全自己親自規劃、新自訓練、親自要錢...XD

最後,我要離開時,主任還很貼心的送張一張小卡片,說:「歡迎妳加入喔!」真是太SWEET啦!!

我覺得,老天爺幫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位置,很有挑戰、又很窩心的位置!!

這個學校的出發點,都是以「學生」為考量,不會做太多好大喜功、勞師動眾的事情,也會考慮個別老師的狀況。從綜合活動的課程設計,就可以看出這個學校的用心,針對該學區孩子的需要,做必要的價值澄清和情意引導。

我開始喜歡高雄,也喜歡獅甲國中的一切,謝謝老天爺對我那麼好,給我挑戰,也給我成長,感激這一切!果然,經過前陣子倒楣的教甄事件,一切雨過天晴。

惜福,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