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00:00:55chieh。

★ 練習

一直沒注意到,以為天份是可以隨意揮霍的。
因為"天份",不就是"禮物"嗎?
後來才發現,這樣的想法,果真是大錯特錯。

就像是…
有時候,比別人好一點點的,就覺得是老天賜的禮物,像唱歌。
有時候,比較順遂的,也會認為那應該是自己的好運,像感情。


歌唱一直是自己的喜好與興趣,許多人第一次透過麥克風聽到,
都會回以驚訝的表情。
最經典是阿傑說:
「天哪!妳剛剛一唱,我都傻了!妳的聲音怎麼那麼……乾淨透亮!?」
當下是還蠻竊喜的,但…隨即回應:「難道我平常講話聲音很髒又沙啞嗎?」哈~

因此,這些讚美讓我以為,這可能就是所謂一點點的小天份。
不過越長越大,工作與外務越來越多,心情和精神起伏難定,
許多哼唱的機會跟著被消磨了,新歌也不再是假日必找的東西,
進KTV的次數就更不用說了。
直到幾週前的唱歌聚會中,才發現,我好像不會唱歌了!?
可能是對新歌不熟,所以有一些空白;也可能是體能有差,所以肺活量也不如從前。
連自己都好失望…
最後,下了個結論:總之,就是缺乏練習吧!

沒有好好把體能留住,所以它逐漸與年齡成反比,每況愈下。
沒有細看新歌的內容,所以無法抓到那種感覺。
而一些舊歌,就真的沒有藉口了,嘖嘖。


說到感情,一直以來都覺得老天爺可能有幫我安排好。
所以間隔總是沒有太久,對象就會從身邊出現。
雖然有些痛是無法因此就被磨滅的,可至少身邊都有人陪著,相信這是非常幸運的。

但這次,真的破紀錄了!
不禁思考…是不是我不再被眷顧了?
還是,其實祢想讓我學習-"愛"?


我能夠開始學習運動和保健、調整身體狀況和勤於練習、彌補目前禮物的缺陷。
可是,要怎麼學習愛呢?
有點困惑,也有點困住了。






2013/04/29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