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4:19:07Emily

遇血光莫驚慌,美容膠帶萬靈丹

因為一個很愚笨的原因,我受傷了.

IMAG0138.jpg 

皮膚被劃開的瞬間既不會痛也不會出血,一開始我還只是呆呆看著傷口,直到分辨出灰灰的血管探出頭來(血管本人還真可愛,凸凸的,圓滾滾),大家才同時反應過來,該流血的負責吐血,該痛的負責提醒我會痛.

在開車撲回群英的路上,血雖然邊流也邊開始凝固,等到達診所,我已經可以笑咪咪跟同事說"可以幫我清理一下嗎?"

劃開的皮膚因為失去張力,成為一張開口笑,賴杯杯幫我把血漬清乾淨並檢查傷口深度,隨即示範了美容膠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1.將打開的皮膚盡量合起來

2.美容膠帶剪成條狀

3.把傷口想像成一條河,美容膠帶與之垂直,先將一端固定在河的左岸,再把另一端拉到右岸後貼上

4.每條膠帶稍微重疊貼好,直到整條河都被蓋住

5.注意膠帶要貼得稍緊,有輕微把兩岸往中間拉扯的感覺,如此傷口才可以牢牢的相依為命

貼上美容膠帶後兩天再做第一次更換,中間盡可能不要碰到水,萬一弄溼(粗曠的我早已於第一時間就為傷口澆水了),可拿乾布或紙貼壓在上面把水份吸掉即可.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賴杯杯說謝謝,自己實在太笨了,他完全不以為意,原來這位整形界的大國手,曾經把芒果放在掌心,然後一刀往下切,直接連手一起劃開...

總之,不小心受了小傷完全不需驚慌,傷口清乾淨後每個人都可以做好簡易的護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