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0:00:59Emily

【同步播出】群英整形電影拍攝實錄(三)

凌晨一點,終於聽到【換場】的美妙口令!

所以擠在手術室的器材螞蟻搬家似的撤出,支援人員便開始掃地拖地努力還原(可惜畢竟是外行--包括我--最後"還原"得2266,讓隔天同事們一早救火救到翻天).

這一幕是接續男主角找上幫他手術的醫師,表達對於手術"產物"的興趣,醫師興緻勃勃,帶他到私人收藏室參觀.

DSC01219.JPG 

家裡的辦公室變成這副模樣.兩排試管架外加一個置物櫃,放滿被浸泡的生大腸...代表什麼意思?可想而知...

DSC01220.JPG 

吸魂大攝影機搬到大廳"水母"紗簾外,至此,整個群英視線所及,全被人群及不知名的設備佔滿了...我的頭開始痛起來,無法想像等一會兒人去樓空時,要花多少力氣才能讓診所完好如初?唉...為了最後跑馬燈的感謝曝光,這樣值得嗎??但頭已經洗了一半,總不能現在趕人收工,好,再繼續熬吧!

因為挪到外間,現場收音的規格就控管到休息室來.只要聽到對講機發出"現場安靜"的指令,大家一切動作都停止,龜毛的程度讓我連電腦都不敢打,搞得神經緊張.不過我想一部電影的品質,應該就是從細節控制上做起吧!

DSC01216.JPG 

倒是工作人員使用的私人小物引起我的好奇.果然是藝術家,人手一台iPad玩不停,遇上休息或等待時間,男主角也會拿出iPad的鋼琴功能,行雲流水的自彈自唱起耶誕歌曲起來,非常陶醉.

時間一下子空白了起來,只能等待不斷重複的action與cut,我放棄看錶,在電腦前呈呆滯狀態.

凌晨三點半,外面一陣騷動:準備移師頂樓囉!

螞蟻大隊再動移動,善後人員跟在後面吸塵器與拖把齊飛.我也加入復原行列,畢竟大廳我就熟了,動手幫忙就是幫自己,一定要在天露魚肚白前離開.

DSC01221.JPG 

凌晨四點半的群英,除了工作人員對講機繼續發出頂樓"綁屍體的繩子準備"之類的怪異對話外,一切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像是馬車變回南瓜一般,過去的18個小時只有在螢幕上看到了,才會被證明存在過.

有趣的"異業結盟"經驗.因為看到同樣對專業的堅持,我由一開始想著電影的感謝字幕會帶給診所什麼樣的宣傳效益,到最後只是單純的希望支持這個對理想充滿熱情的團隊.

真心祝福他們票房大賣,當然,能順便因而讓群英留給大家更深刻的印象,就算是bonus囉!

早安,補眠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