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5:59:24Emily

千里送鵝毛

如果百萬小學堂中,小燕阿姨出了【千里送鵝毛】這一題,問你所指何意,你會怎麼回答?

他國使節不小心讓用來進貢大唐的珍貴天鵝飛了,匆忙間只攫了一撮鵝毛,於是趕緊寫了詩連同羽毛硬著頭皮獻上,詩謂【禮輕情義重】. 

有趣的是:鵝毛是鋼筆的前身,早期西方用鵝毛管沾墨水書寫,一路演進到後來的鋼筆.而今天這個燠熱的下午,我竟有幸享受千里送鵝毛的誠意,而且還是把有情有義的鵝毛啊!

DSC00912.JPG 

現代人真的很少有機會提筆寫字,即使我說自己每天"寫"blog,一樣是在電腦前落指百字.只巧最近開始讀了一些讓人興味盎然的書,讓我想提筆眉批甚至做個小筆記,這時就會發現家裡的原子筆不是斷水就是乾了

這位年輕卻個性復古的小朋友,是我認識的人中唯一還在用鋼筆的,只因昨天閒聊到寫字的小事,今天便千里送來這兩款鵝毛的進階版讓我試用.

鋼筆寫出來的字,質地真是特別啊!筆劃歸筆劃,但墨水也有自己的路要走,仔細留意,可以看到非常細微的變化,而運筆的觸感,既不滯澀也不滑手,讓人覺得寫字時自己的氣質都不一樣了呢!

更有趣的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拿了一隻筆,跟你說"這隻筆很好寫喔!",並且要你試寫,你下筆的第一個字是什麼字?這有可能洩露了每個人心裡隱藏的小秘密呢!因為我發現我寫的字,是個不會與人公開討論,卻與我一直牽掛、無解、掙扎起落情緒有關、天天會在腦子裡過上幾回的字有關,連我自己都很驚訝!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因為拿這個題目試我的可愛學妹,她寫的是:箭頭+問號....(根本是鬼畫符吧!)

感謝郭同學的鵝毛,尤其是知道你大熱天還要繼續回去上班時.下次韓國魷魚羹我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