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3:02:21Emily

田中醫師,有空要再來喔!

第一次見到田中醫師(應該是【聽】到她),是在群英休息室,她正與賴院長聊天,一口標準京片子,讓我以為是對岸來的客人.

DSC01222.JPG 

原來她是繼香港曾醫師之後,另一位來到群英觀摩研習的海外醫師--田中醫師,當然來自日本.

從小隨父親外派而在中國長大,奠定了田中醫師的中文基礎,成年後回中國讀大學中文系,更讓她的中文造詣,比大部分沒有學過中文【文法】的我們要高明許多.其後習醫,一路執業至今,因為相較於【醫療整形】,日本的【美容整形】不如台灣普及,田中醫師花了約一年的時間,在台灣取經.

可能是受到不同國家文化的薰陶,田中醫師謙和中有著極為氣派的爽朗,聊到開心處隨時可見她仰頭哈哈大笑.她在日本養了隻吉娃娃,這種小狗很愛激動狂吠,為了怕鄰居報警,每當狗狗又開始叫不停時,她說:"我就叫得比牠還大聲,以免萬一鄰居檢舉,我就說,是我叫的..."

田中醫師對語言的觀察也讓我對中文有【是這樣的嗎?】的驚嘆.她說,在中國學中文,講求簡單、精準.一個人死了就是【死了】,西瓜被吃了就是【吃了】,但台灣人會說那個人【死掉了】,桌上的西瓜被【吃掉了】.台灣人會多個【掉】字當補語(補語...天哪!那不是我學英文文法時才用的詞兒嗎?),初聽她覺得累贅,久之則發現台灣人用詞的可愛處.

文化交流、技術切磋,田中醫師的到來豐富了大家的話題(包括在日本,醫師手術前得自己戴手套,至於白色巨塔裡財前醫師被伺候的模樣,僅供參考,呵呵),也再一次讓我們驕傲分享台灣美容整形的硬實力.今天她就要啟程返日了,希望台灣專業的技術、吃不完的【吃到飽】,能讓她快快回到這個【第二故鄉】.田中醫師,有空要再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