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15:14:40Emily

非關整形--心之重建

每次看到101的新年煙火,就會讓我想到【炸寒單】...



(我家大廈頂樓的煙火視野)

炸寒單的由來及目的有許多種說法,但我最喜歡的一種是當寒單爺率領他的四大部屬出巡降福時,人們在怕冷的祂身上丟擲鞭炮為他驅寒.不論是降福的喜氣和驅寒的善意,都是我所喜愛的good intentions,也因此看到101大樓混身鞭炮,就會讓我感同身受的覺得彷彿過去一年不開心、不順意的事全被炸走,讓身心乾乾淨淨的迎接新的開始.

2009年的最後一週差一點就改變我對這一整年的看法.躁動、不安和更多無法言喻的煎熬,矇蔽了我對這一年其他許許多多感激與喜悅的記憶,讓我踏碎自己的心情,把全世界關在門外.

然而昨夜凌晨的那一刻,一朵朵璀璨的煙花炸開了心念的另一條路.環顧身邊有朋友相伴,手上握著構思千百回的目標等著去實現,如果我夠帶種,敢說這一切我都隨著受傷的心一起放棄,那才有資格做個垂頭喪氣的人.明明人生有這麼多幸福的牽絆,所有的哀嚎,其實都只是無病呻吟.



(2010年第一天,有山有樹的海畔風光)

我不是醫師,但最終還是懂得把自己的心拿出來整一整,重新塑型.如果說整形手術能夠一併重建病患的心靈缺口,那麼我相信反之亦然--給自己一顆更健康強壯的心,也會讓全臉全身散發自己獨有的美麗態度.



(一起跨年的朋友們)

感謝沛荃和品麟,教我【跌倒也許是被動的,但站起來的信念絕對可以是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