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11:34:09Emily

回顧2009,您的美麗進化徹底嗎?

小時候最討厭年終作文課要寫類似【新年新希望】的主題,因為前半段一定是檢討,自我鞭笞越寫越沒勁,等該談新希望時,早就鬥志全無,只希望明年不要再寫這種作文了.

不過今年比較特別,我自己的career有了重大轉換,也因為這個契機,以往連化粧水都常忘了拍的我,被迫快速學到【讓自己美麗,不僅是責任,更是義務】的道理.

美麗的進化步驟有四:保養--醫學美容--微整形--整形手術,這四個階段不是按價格做區別,而是從消費者的接受度排列.

保養:幾乎是全民運動,包括男性保養品也日漸多元,主要功能在延緩老化的速度,但對物理性的變化並沒有太大幫助(它可以讓皺紋產生的速度變慢,但皺紋一旦產生,就【擦】不回去了)
醫學美容:速效保養良方,透過不同波長的雷射熱能,發揮各式保養功能,以淡斑、除皺、拉提最受歡迎,頗有取代【非基礎保養品】類的架勢與能力
微整形:微侵入性的注射式美容,填補凹洞、增加厚度、放鬆肌肉消除皺紋等,但由於涉及【注射】,愛用者在數量上不及醫學美容擁護者
整形手術:物理性的改變外觀,效果立竿見影,但動刀動槍的形象讓70%考慮接受整形的消費者最後打消念頭

把時間當橫軸來解釋,年輕時勤擦保養品延緩老化,一旦老化現象乍現,便運用醫學美容來加強,當時間的效應持續做用,最後再利用微整形與整形手術與光陰做決勝的反擊.

我們也可以單獨把【整形手術】挑出來.其實除了一些【抗老化】的手術如拉皮、提乳等,大部分的整形是不受時間(年齡)限制的.我從小就知道自己鼻子不夠挺,但鼻子也很夠意思,不會因為我越老而它越塌,那麼早點隆鼻改善缺點,就等於提早享受有鼻子的自信人生.

因為剛接觸這個領域,我的美麗進化目前走到第二階段,但也看過許多【跳tone】的客戶,爭取時間,直接從最後一個階段下手.史黛拉小姐自然光滑的額頭、老弟桃花放電的雙眼皮、蘇珊娜穠纖合度的腰肢...原來美麗的進化是可以忽略達爾文似的按步就班,而接選擇你想要的結果.

而你又進化到那個階段了?新年新希望,尤其美麗的願望是可以隨心所欲去實現的,不用靠在作文薄上詛咒發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