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5:17:11Emily

非關整形--心懷感激的付出

收到家扶寄來的通知真讓我嚇一大跳,原來擔任認養人已經整整十年了!

十年前我還是銀行小小職員,會依部門排班擔任當週值日生,每天下午負責到總務部寄信.這是一個小小新人拓展組織內社交圈的好地方,我常常一待就超過半小時,在總務部聽聽八掛,與其他部門值日生鬼扯.

這天負責郵件處理的大姊與會計處助理小美女神色凝重的交談,我好奇一問,原來小美女即將暫別職場,沒有了收入,不知每個月認養的家扶小朋友該怎麼辦.就這樣,我成為那位住在彰化小男孩的新認養人,透過一封封的【近況報告】信,我"看"著他從愛打網球的小男生,到網球校隊,到出國比賽,再成為體育大學身高超過180的網球專修大學生.

不變的是每年耶誕節我都會收到他親手繪製的小卡片



一樣的粉紅色卡紙,一樣細膩的筆觸(出自打網球的大男生!!),流水帳似的近況報告,贏了什麼比賽,入選什麼團隊,父親的病情...這些【一樣】在不知不覺中,一走就是十年.

原本拍了許多台北知名美麗的聖誕樹們,想讓無趣的部落格有些holiday season的氣氛,昨天收到這張卡片,想想有什麼比它更能表達我對整個年度的感思之情?感謝那個奇妙的緣份讓我可以付出小小心意,看一個孩子努力向上、學有專長;知足自己何其幸運,能主導想要的生活,過著充實的每一天.

群英到年底就滿六個月了.短短半載間因為客戶們的讚美與鼓勵,讓我們有機會服務更多朋友.這我想那個起頭的緣份:賴院長和股東醫師們那一股希望建立品牌、保障消費者權益、為整形業醫德與醫術共同努力的初衷,竟然就在這個美好的季節,由火種燃起炬焰.

Happy Holiday!

Corina 2009-12-24 19:32:01

群英之所以迷人,就在於有妳,還有一群好醫師共同的努力,看到診所人氣指數不斷飆漲,真的很替妳的辛苦感到欣慰,剛剛看到妳這篇文章,感觸很深,不禁仔細思考,人存在的意義,是不是就是要懂得『分享與愛』呢?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