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13:04:00Emily

從SNG車看群英整形的隱私政策?!

大家都知道SNG車.傍晚出來倒垃圾的歐巴桑看到社區門口停了一輛白色頭上一頂大飛碟的四輪怪獸,也能夠喊出"啊有SNG車來了啦!".SNG車--Satellite News Gathering 車-衛星新聞採集車,讓觀眾及時看到第一手新聞,不論觀眾喜歡與否.其實我不太明白我們為什麼精神上要跟著嫌犯從公寓大樓一起擠上警車,或是為什麼要在第一時間知道緋聞女主角身上的衣服是不是山寨版,不過至少我也被教育得很習慣這種視覺上的【臨場感】.

所以,一般人只要看到【SNG車集結】,就會腎上腺素加速分泌的想:醜聞、緋聞、命案現場!!!!!然後引領而望,等著好戲上場.因為SNG車會啟動人類窺探的慾望,所以我個人覺得,SNG is very NG, No Good 啦!



(今早在群英對面出現的四台SNG車,但我並不清楚發生什麼大事,只是因為大愛電視台也有來,我猜應該跟剛出關的政治人物或還沒露臉的社交名媛無關吧...thank God!)

就同樣歸責於對【未知】的好奇(我不想把人性解釋成"埋在基因裡的八卦心態"),【整形外科】這一行也無奈的具有SNG車的特質.同樣是追求美麗,我們可以大方的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素顏搶奪限量保養品,但多半不希望人家知道自己去診所打了玻尿酸.更有甚者,如果數字週刊拍到某某明星出入整形外科大門,讀者就會跟著有"HA! got ya!!"的暢快.群英的同事曾說,整形外科可以算是【特種行業】,醫師如果在路上遇到客戶,除非對方主動打招呼,否則醫師是絕對不會白目的熱情相迎.

我們無法將整形的健康形象一夕之間植入一般大眾的心裡,但至少可以消極的做好保護消費者的措施,讓有客戶有【隱私受到絕對保障】的安全感.在群英,女明星可以讓經紀人把車開到底下室,會有人按好電梯護送她上樓,直接由沒有任何人走動的暗門轉進門禁森嚴的手術區,連大廳櫃台的同事都不會知道有貴客來了.

不過我曾接待過一位既陽光又美艷的女星,當我詢問她要不要幫她留車位、鎖電梯時,她竟然瀟灑拒絕:"不用了,這年頭整形就跟做臉一樣,保養是我的義務!"我對於她尊重自己職業的心態深感敬佩,爾後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她,絕不轉台.

整形外科不是SNG車,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神秘的情節上演,不過就是讓進來的人還原到他最美好的一面,所以看倌,口下留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