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14:00:59Emily

我在群英領的高額業績獎金

每次有人問我好好的銀行不做,在整形外科診所到底能做什麼,我的答案總是:醫師、護士、財務長不做的事,全歸我做(是的,群英是家有獨立非醫師擔任財務長的整形外科,有機會再好好聊聊我們有別於一般的經營式).既然我做的是【其他】,一定就包含行銷、媒體公關、客戶服務、業務、勞健保等等啦!其中我最愛做客服,尤其是跟第一次接觸群英的客人打交道,了解他們是如何選上群英,也才知道自己在各個行銷通路上有什麼要改進或加強之處.

不久前一位大學尚未畢業的女孩腼腆walked in.她在網路上做了功課、多家評比後選上群英.身為marketer,我當然好奇年輕學生是如何看待【群英】這個品牌,所以主動與她攀談起來.女孩是來諮詢一個價格較高的手術;她對【美】有天生的興趣與敏銳度,學的是醫療相關專業科系,課餘再多方進修美學,也因此在追求自身美感上開悟的比一般人早.不過老實說,打從第一次接觸起,我便知道她會是群英之友,但無法立刻成為客戶,因為手術價格--即使黃志宏醫師因著她的學生身份,給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優惠,又即使群英讓她刷卡分期0利率--對一個必須自付費用的學生而言,太過沈重,而我也枉顧群英權益,自私的希望女孩能先從專業與興趣中找到自信,晚一點再動刀不遲.

就這樣,我們從一次接觸的閒聊,到有空發個簡訊關懷問候,再到因為同樣是愛貓一族,興起假日一同去看流浪貓的小計劃.我感動於女孩對我的信任,更欣賞她腳踏實地追求夢想的態度,認真讀書、進修、打工、存錢.雖然實質上我無法給她任何幫助,但一有機會我便發揮骨子裡做HR的基因,與她分享關於career與自我發展的心得和建議,希望能幫助她對未來更有想法也更有信心.

昨天我收到了一分來自女孩的禮物,我將之視為在群英工作領到的高額報酬:



女孩把平常在她書桌前伴著她的貓咪擺飾割愛送給了我.

工作上的成就感能高到何種極至?貓咪擺飾說明了一切.女孩的禮物為所有的關心與分享塑出具體的形象,它會永遠告訴我:真心對待每一個客人,即使不用透過動刀,只要對他們的人生有幫助,我也會有如醫師般的貢獻.

我熱愛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