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12:48:42Emily

辦公室學問大大大!!!

相信大部分的人從國中畢業旅行後,除了坐客運南北奔波外,基本上不太有機會坐遊覽車.印象中駕駛坐是個神秘的聖地,架勢十足的運將獨霸整片擋風玻璃,視野開闊,小朋友拿著遠足點心袋迅速上下車,誰敢大膽跨進這個指揮中心?這個區域當然就是遊覽車司機的辦公室囉!然而幾天前,我意外發現他們還真的有在"辦公"耶!!



 (運將大哥的辦公室:車頭堆滿文件夾、表格、筆桶、文書用品、茶杯、小裝飾、ETC感應器....)

我從不知道擋風玻璃前的風光是如此"文藝",這些運將辦公室擺設跟我在銀行隔間小桌上放的東西幾乎一樣,只差沒有一台電腦,原來"開遊覽車"也是"坐辦公室"的族類啊!真是文武兼備.轉念一想,醫生們的辦公室又該是個什麼模樣呢?每次生病看診,多半在醫師的權威下一問一答的陳述病況,那有時間和心情多瞄瞄他們的"傢俬"?幸好我有群英的診間可以偷窺,過過私闖醫師專區的乾癮!

除了開刀房會是醫師"辦公室"之一(一窺究竟),但其實門診診間也得一坐就好幾小時呢!群英的診間簡單清爽,愛乾淨的醫師們不會堆放私人物品,但也有些工作必備物:



(文具、用品、各類醫病簽署表格以及電腦)

醫師的電腦是寶貴的資料庫,方便與病患溝通展示手術成果.此外,每次記者來採訪,最愛的也是趴在電腦前看各種照片,了解什麼叫莢膜,什麼又是鼻骨穿出.比較好玩的是下面這個玩意兒,最近很紅的:



(隆乳手術中使用的義乳--鹽水袋)

這是義乳製造商提供的sample,方便醫師在解說手術時展示,有時候談話過程病患沈思提問,就會拿起它無意識的把玩,頗有鎮定人心的功效.我有一位來諮詢白娃娃的朋友,看診過程完全心不在焉,後來她告訴我,她一直無法控制的盯著這個義乳,想像塞在胸大肌下觸感不知如何,很有一把搶過來也捏捏看的衝動,但因不好意思造次而做罷!

當了那麼久的上班族,坐過也看過無數的辦公室,有的裝潢豪華氣派,也有因為太小而被迫凌亂.然而時間越久我越來越有體會,辦公室最好的配備,是一分尊重自己工作的心意,就像運將大哥坐上駕座時總是信心滿滿,能夠安全將客人送達,醫師的辦公室-診間-也只有在醫病誠懇溝通、醫師用專業安撫病患,給予鼓勵與信心時,最是豐富!我愛群英診間,更愛陪著病患坐在家屬專用沙發上,側面觀察群英醫師的專業、耐心與幽默感,讚嘆醫療與服務業的結合,莫此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