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14:05:37Emily

人類也有【保護色】

假日趁寒流來襲前來了一趟市中心的登山之旅,在極度商業化的信義區,享受四獸山步道鬧山取靜的輕快美感.



(很難想像曲徑通幽的景色背後,就是101大樓像酷斯拉般的對你虎視眈眈.四獸山應該改名為五獸山,101大樓就是那第五獸!)

蹲在路邊繫鞋帶時,意外瞥見小小竹節蟲混在枯葉之間不知在忙些什麼,要不是牠忍不住亂動,根本不可能發現它的存在!



(看得出橫在畫面正中央的綠色小傢伙嗎?)

大自然生物的保護色實在讓人驚嘆,而人類身為萬物之靈,除了發明迷彩裝,是不是應該也有什麼常用的機制,達到類似的效果?我細想一下,啊,的確有,那就是【微整形】.群英是個沒有性別偏好的診所,在隱密等候區時常會有男性客人輕鬆翻閱雜誌,等待看診.隨意聊起,讓我發現許多男性消費者是各行各業精英分子,想來做微整形手術的諮詢(如:玻尿酸、肉毒桿菌療程).大概是受各種命理小常識的資訊影響,男性微整形消費客戶多半很在意【面相】與【工作運/財運】的關係,例如希望山根(鼻樑)部分能用玻尿酸墊得高一點,看起英挺而有架勢,據說對官運和財運都好,而法令紋的填補,則是希望能看起來較年輕、更有親和力,做個帶人又帶心的好主管.

這些對微整形效果的期待我將之歸類為【替自己上一層保護色】,運用一些小技巧,讓人第一眼就先將自己【歸類】,頗有【贏在起跑點】的味道.更深一層探究,其實這更是一層【心理保護色】,因為確認自己的外貌有了正面的改善,在面對他人時,自信心也能為各種人際互動加分.

人類(尤其是男性)的保護色其實已由剪裁合宜的精緻西裝(現代戰袍!)、有品味及個人風格的造型(髮型)和飾品(動輒六、七位數的手錶、名筆),進化到容貌本質上的修飾.我們常說【金城武穿什麼都好看】,我相信不論男女,在微整形上的投資絕對遠低於其他【身外之物】級的配備,但往往卻有意想不到的驚人效果!

登上四獸山頂峰【九五峰】,我想起以前的人要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得像楊森將軍以95歲高齡登山的方法去證明,而今只消讓身邊人驚嘆的猜猜你的實際年齡,就可達到同樣效果,真是懶人福音啊~~


(雨中的九五峰,大石上刻滿類似【到此一遊】的痕跡,真該做個飛梭雷射磨磨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