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4:44:43小凡

走吧~~週末出去走走!!!--湖口老街與城隍廟小吃

難得的週末......

我只想癱在家裡的床上和沙發上兩天......

但是我家的過動兒老公絕對不會讓我如願的!!!!!!

剛看完 " 壹週刊 " 介紹全台各大著名夜市小吃別冊的他......

對於新竹的城隍廟小吃充滿了躍躍欲試的激動情懷......

於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我 ( 和同樣都很宅的我妹以及我媽 ) 就被載去新竹啦~~~~~~~~~~

 

由於下午天色正亮......

去吃城隍廟小吃似乎有點太早了.....

於是老公又翻出了萬惡的 " 壹週刊 " 另一本小別冊 -- 著名老街介紹!!!!!

興致勃勃的就拉著我們直奔聽都沒有聽過的 " 湖口老街 " ........

 

就是這兒~~~~~~~

短短小小的一條老街!!!!!!!

 

每家店的老闆都 " 悠閒 " 的在布置自己的商店.......

( 這家的老闆正在刷油漆 )

 

這家客家花布的店......門口的盆栽時分熱鬧......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賣盆栽的呢!!!!!

 

有種樸拙的親切感~~~~

 

寬敞的騎樓......可以輕鬆的穿梭其中......

 

磚頭與木造的建築......頗有置身於四五十年前的錯覺......

 

已經沒落的湖口老街.....人潮稀稀落落......

 

屏除掉擁擠的人潮.....反而多了一分恣意的閒適......

 

腳踏車上賣的是古法熬煮的芋泥冰......

 

愛吃芋頭的老公馬上就掏腰包買一碗啦~~~~

 

我娘則坐在位置上等著吃......

 

鏘鏘~~~芋泥雪花冰登場~~~~

 

快來嚐一口吧~~~~

 

抱歉.......我不愛.......^^""

 

跟我娘一樣愛吃芋頭的老公......則陶醉不已.......

( 到底誰才是我娘親生的啊!!??翻桌~~~~ )

 

難得想要來張個人照.......

老公卻非常無情的批評我...... " 臉變圓了!!!! "    -___________- ||||

 

天氣非常的好.......

夏末秋初的陽光......又橘又黃.......灑在身上一點都不曬.......

 

街道也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中......看起來格外懷舊......

 

下午三四點到這裡......再適合也不過啦~~~~~

 

其實老街的維護做得很不錯.....石板地鋪得又平又新......

 

牌樓也整齊又清爽......更沒有喧囂叫賣的攤販......

是假日難得清幽的訪古好去處唷~~~~

 

老街的尾端有座氣派的寺廟........

 

名叫 " 三元宮 " .......

是祭拜天、地、水的廟宇.......

 

廟內的叔叔親切的跟我們說.....這座廟是三級古蹟......

已經有九十六年的歷史了......

 

這座廟原本是座小廟......

因為九二一地震損毀.......

 

後來鎮上的父老鄉親們熱心捐助......

才將廟重新擴建成現在這樣完整的風貌......

 

雖說是道教寺廟......

不過卻沒有鼎沸的信眾與濃厚的薰煙......

難得的清靜呢!!!!!

 

雅致的香草花園餐廳......

 

靜謐的庭園風光十分吸引我們......

 

可惜我們待會兒要去城隍廟大吃小吃........

所以抱歉囉.....下次再來光顧......

 

可愛的小郵箱......

 

令人看了就覺得心情愉快......

 

餐廳的主人寫著開設這間餐廳的由來.....

是因為本著回老家孝順親人.....有感於這邊的古樸寧靜......

所以開了一間餐廳來讓大家坐坐囉~~~

 

臉.......果然有圓!!!!!!!!!!!!!!!!!!!!!!!!!!!!!!!!!><

 

很有南洋風味的另一間餐廳.......

PS. 我跟老公去泰國的時候.....路邊的小攤子都長這樣呢!!!!! ^^""

 

三部曲.....

1. 我娘還沒入境

 

2. 我娘毫不知情我家老公在照相.....就這樣大喇喇的走進來.....

 

3. 遲鈍的我娘看見我老公在照相還不趕快躲開......就停下來了!!!!!

好樣的!!!!

 

琳瑯滿目的小茶壺~~~~

 

改建後的老戲院.....

不知道有沒有在播放電影啊~~~~~

 

看見一個在賣客家米苔目的店家......

我們忍不住香味.....進去點了兩碗來吃吃看......

我只能說.....我老公真的把這碗乾麵拍得太美了!!!!!

比實際的麵看起來好吃一百倍!!!!!!!!!!

實際上吃起來.....也真的SOSO啊......

沒有想像中的滑順Q彈........

 

我妹覺得比粄條和米苔目還要好吃的油豆腐......

但依然是我老公把他給拍美了!!!!^^""

 

 

轉個彎......來到比較帶有洋味兒的樓房區.....

 

 

有座猶如淡水老街上的老教堂在那兒.....

 

媽~~~妹~~~~

你們兩個專心點行不行啊!!!!!!

 

還是我跟我老公比較進入狀況!!!!!

 

教堂內部竟然用了最近十分夯的客家花布做裝飾....

 

亮紅色的客家花布給樸素的教堂帶來了活潑的生命力!!!!

 

教堂外的廣場上也有好幾家餐廳......

 

餐廳都算簡單....但是不失民俗趣味....

 

這邊的物價真的都滿便宜的呢!!!!!

我家老公還提議說.....大白兔他們說的天秤座擴大生日慶祝活動.....

就來這邊吧!!!!!  ^^""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舟車勞頓了吧.....

 

旁邊的小公園有 " 超刺激 " 的搖搖樂!!!!!!!!

 

對我來說真的滿刺激的ㄟ!!!!!

我只要一把腳放到上面.....就有種整個人要往後翻過去的恐怖反應.....

嚇壞我啦~~~~

 

 

這兩隻的眼睛超有喜感的!!!!!!!

我好喜歡唷~~~~~

 

本來對我們的行徑嗤之以鼻的老公.....

看到最後也心癢癢忍不住加入了!!!!

 

超巨大的他.....一坐上去馬上就像前翻倒~~~~~

也讓素有黃大膽之稱的他驚嚇了一下呢!!!!黑黑~~~~

 

這次是向後倒.....不過看表情就知道.....

我比他還驚慌.....

畢竟如果向後倒摔到後腦勺.....未來要照顧他一輩子的人是我啊~~~~

 

終於可以正常的來一張了!!!!!

 

這小公園小歸小......東西卻挺豐富的!!!!!

除了搖搖樂之外......竟然有戰車!!!!!!!!

戰車ㄟ~~~~請問它跟搖搖樂之間有甚麼關係嗎????

為什麼會被放在同一個公園咧?????

 

啊~~~~戰車動了!!!!!!

老公~~~~~~~我來救你!!!!!!!!!!!!!!!!!!

 

加油~~~~~~~~~~少了腿.....人生還是有樂趣的!!!!!

不要放棄啊~~~~~~~~~~~

 

算了!!!!拉得我累死了!!!!不拉了!!!!!

 

老婆~~~~~妳怎麼就這樣放著我不管了~~~~~~??

 

女王我拉累了!!!!!!算了!!!!!!

上吧!!!裝甲車!!!!!賞他個痛快!!!!!!!!!

 

無情的裝甲車......接下來攻擊了貌美嬌縱的女王......

 

最後竟然連她的妹妹都不放過~~~~~

 

到底玩夠了沒啊!!!!!!!!!! ( 怒 )

 

歡迎大家下此有空也來這個湖口老街玩玩唷~~~~~

 

離開了湖口老街......

我們就直奔新竹市的城隍廟~~~~~~

雖然我們一點都不餓......

但是該完成的任務還是得去完成啊~~~~~~~

 

首先是 " 鴨香飯 " ~~~~

這是現在去新竹念書的新鮮人--我妹妹~~~~推薦的唷!!!!!

 

白飯上鋪滿了好吃的燻鴨肉.....淋上醬汁......好吃!!!!!!

簡單的說.....就是雞肉飯的鴨肉版啦~~~~

 

小小的店內.....生意十分好呢!!!!!

 

一隻隻的鴨子不停的送出來......

老闆們不停的剝著鴨肉.....忙碌極了~~~~

 

接下來是新竹有名的 " 肉圓 " ........

我也不知道哪家最有名.....但老公說這家有名我們就吃這家了!!!!!!

我只愛吃肉圓的皮.....不愛吃餡!!!!!!

這家的皮還滿好吃的唷~~~~~

 

這是我最想吃的~~~~~

葉大粒粉圓!!!!!!!!

 

粉圓真的很大粒唷!!!!!!

而且沒想到這個看起來好像已經泡得沒有彈性的白粉圓.....

竟然又Q又香~~~~~好吃!!!!!!!

 

葉大粒粉圓店另一樣有名的招牌就是 " 芋泥 ".......

又是芋泥!!!!!!><

沒辦法~~~因為我媽和我老公愛吃啊~~~~~

不過這家的芋泥最特別的就是.....竟然有加了油蔥的鹹口味!!!!!

老公吃了讚不絕口呢!!!!!

 

另外我們還吃了碳烤臭豆腐......竹塹餅等其他小吃.....

老公還買了苦死人不償命的超苦苦茶......以及我最怕的杏仁茶.......

( 擺明就是不要讓我喝就對了!!!!兩種我都怕!!!! >< )

我娘則另外買了豬腳大王的豬腳回家.......

 

大家的戰鬥力好像都不強......才吃了這麼點小東西就KO回家了!!!!!!

真是的~~~~~

下次我們要養足了戰力!!!!!再去挑戰下個夜市小吃!!!!!!

敬請期待!!!!!!!

 

samnei_baby 2011-01-13 14:45:14

好可愛的一家人
旅遊景點介紹的很好,讓人很想去逛一逛
戰車那幾張照片拍的很搞笑
讓人看了心情超開心
你娘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你娘
反而比較像你們姐妹
超年輕的
真是一篇超棒的遊記
推推推

版主回應
唉~~我就擔心過了幾年....
我娘看起來反而像妹妹啦~~~
有機會可以去那條老街走走~~~
很舒服愜意唷~~
2011-01-17 16:51:05
瀧澤 2010-11-12 15:33:17

美女老師

妳的麻嘛看起來好年輕唷
果然速氣質+口愛之美女一家^^

週休玩的愉快唷 :-)

版主回應
哈哈~~~~我娘真的是千年不老妖~~~~~~
希望我有得到她的真傳~~~
撐久一點~~~不要太快老啊~~~~
2010-11-17 19:18:25
小英子 2010-10-31 22:55:45

戰車橋段快把我給笑死了!哈!

版主回應
小英子也很適合加入我們的角色扮演唷!!!
你向來就是最入戲的HIGH咖啊~~~
2010-11-01 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