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8:54:01小凡

有其女必有其母!!!

 

(瞧我娘一臉溫和無害的樣子.....千萬別被騙了!!!她可精的咧!!!)

 

搞怪王子常常覺得我很怪......

想不通我許多詭異的行逕到底是怎麼學來的???

其實我一點也不怪!!!!!怪的人是我媽!!!!!

(之前也寫過我媽恐怖的撫養我們過程--老媽與老妹!!)

我從小跟我媽鬥法鬥到大.....練就我一身無人能及的怪習性....

所以親愛的老公.....冤有頭債有主.....你有什麼怨念就去找我媽吧!!!

 

每次我走路或坐車時.....一時興起就會唱唱歌或喵喵叫.....

搞怪王子很受不了.....一直認為自己娶了個"翠珊".....

他很生氣的質問我!!!!難道我媽看到我這樣都沒有制止我嗎????

我聳聳肩回答他......

"我媽咪今天載我們回家的路上唱的是Jingle Bell~~~"

老公大驚!!!!!馬上不相信的大叫......"騙人!!!!!"

我繼續舉證......"昨天唱的是新鴛鴦蝴蝶夢!!!"

我還很體貼的表演了一次我媽咪五音不全的唱腔.....

讓我老公身歷其境的了解.....

"唱歌是美好的人類天性.....不應該加以扼殺抹煞啊!!!"

 

當老師的就是要常常跟學生鬥智鬥法......

不過大部分小學生拙劣的手法都很難逃出我的手掌心......

想當初.....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一路跟我媽鬥上來的.....

每個小朋友一定都會趁爸媽不在家的時間偷看電視.....

我也不例外!!!!而且我爸媽平常管超嚴!!!!完全不准我看!!!!

所以我逮到爸媽都不在家的機會.....當然不會放過囉!!!!

每當我媽咪週末要出去買菜.....她就會交代我要練琴練多久等等~~~

我都會乖巧的答應.....並且主動坐到鋼琴前面開始練習.....

不過我的耳朵都全神貫注的放在聽樓下大門關起來的聲音.....

一聽到"碰"的關門聲.....我還會很警覺的繼續彈個兩三次.....

然後就咻的跑去看電視.....不過我還是要繼續提高警覺....

一聽到樓下大門打開....我又會再衝去彈琴......

聽起來很完美.....可惜我娘不是省油的燈!!!!!

 

她回家後.....看到我在彈琴......疑心病重的她......會去摸電視!!!!

一摸!!!電視是熱的!!!!!她就會進來痛毆我一噸~~~偷看電視!!!!

有了這次的教訓.....我又再度提升一個等級!!!!!

我會邊偷偷看電視....邊利用廣告時間去廁所拿毛巾沾水擰乾.....

鋪在電視上散熱!!!!!這樣摸起來就不熱了吧!!!嘿嘿~~~~

 

殊不知.....我媽也會跟著進化!!!!!

她會偷偷的買菜買到一半.....溜回樓下偷聽有沒有琴音....

沒有聽到琴音.....回家後又會再痛毆我一噸.....沒有練琴!!!!!

就這樣.....我從小就在棍子以及反覆的實驗與進化中歷練....

現在的小孩哪有我這種實驗精神哩!!!想跟我鬥~~~還差得遠咧!!!

 

說到管小孩......我娘也有自己獨到的方式....

她總是懂得利用人心....更會抓住弱點....加以控制!!!!

實在是個非常難纏的對手!!!!!

每個小孩都一定會有在路上或店裡撒潑打野的試探父母....

看看父母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哭鬧而遷就自己....進而勒索成功!!!

我娘這個狠腳色.....年紀輕輕時就對我這個小孩超殘忍.....

當初有次我在市場坐在地上踢腳哭鬧吵著要一樣東西......

我娘二話不說的就走了!!!!走了ㄟ!!!自己走了唷!!!!!!!

當我發現媽媽的身影漸行漸遠.....最後不見了!!!!

再怎麼任性也只能趕快站起來找啊!!!!

而我媽就很殘忍的躲在某個路燈後面冷酷的偷笑看我驚慌失措!!!

下一次出門的時候....就跟我說....因為我上次表現不好.....

所以不帶我出門!!!!!改成帶我表妹出門!!!!!

有沒有很殘忍!!???虎毒不食子~~~我娘比老虎還狠得下心啊~~~)

 

而帶我去吃喜酒的時候.....想要一個小孩子乖乖坐三小時......

真的是超高難度的挑戰!!!!

這時.....我媽就會在我的椅子後面綁幾顆氣球....(我超怕氣球!!)

威脅我要乖乖坐著吃喜酒....不然氣球會破掉!!!!!

然後她就倒出皮包裡的一些小東西...什麼口紅鏡子鑰匙之類的給我

我也就乖乖的玩起來了......玩了一陣子....有點不耐煩坐不住時....

我媽就會偷偷戳破一顆氣球嚇我!!!!

跟我說~~~"看吧!!!就說不乖的話!!氣球會破啊!!!!"

於是我又只好乖乖的繼續吃喜酒......

 

嗚~~~~幸好我的記性差~~~~許多事情我都已經記不得了!!!!

都是輾轉從我媽或我阿姨或其他親友那邊聽來的.....

所以我幼小的心靈才得以保全沒有受到傷害~~~~

(還是我的健忘症就是被這樣嚇出來的大腦逃避機制????)

 

不過咧.....雖然我媽管我的手法很極端.....

但是我們的感情還是非常好.....

所以各位做父母的....不用怕管教孩子.....

孩子長大後會慢慢了解你們的苦心的~~~~~

所以雖然我娘很怪.....我也很怪.....不過我還是很愛她喔~~~~~

 

 

samnei_baby 2011-01-26 23:54:05

媽媽果然是教育小孩的武林高手
我看我再怎麼學習也很難跟上她的腳步
果然是青出於藍
看來小凡以後的小孩可有苦頭吃了...

版主回應
教育小孩秘方無他.....
只有一個字的口訣.....就是.....
狠!!!!!!!!!!!!!!

只要做父母的狠得下心!!!!
小孩絕對會很快的認清現實....了解誰是老大!!!!
然後乖乖的服從老大的指令!!!!

將來我的小孩....哼哼哼哼~~~~~~
我想當老大很久囉!!!!黑黑~~~~
\_________________/##
2011-01-27 17:46:38
阿端 2010-10-04 21:50:08

原來搞怪王子與小凡是夫妻啊
真是郎才女貌
加上一個幽默一個搞怪
媽媽又如此神通廣大
你們家一定常常很熱鬧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10-03-24 17:18:06

小凡跟妳媽媽真是很特別的母女ㄚ...
看到後面汽球那段我有點挫到
有媽媽會這樣嚇小孩的ㄚ...
心想...
還好我媽只是神經質了一點"不敢"這樣對我...
(因為我會兇她~XDDD)

不過我想妳們之間這樣一路走來
應該回憶也是很多的啦!!
也算是有趣啦!!

版主回應
哈哈~~~所以很多人說....
我跟我媽不像母女....比較像朋友....
講話都直來直往的....
也沒有什麼秘密....無話不談....
感情很好呢~~~
2010-03-28 17: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