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20:19:33小凡

超熱血!!!跟著Fusion Jazz天團T-Square搖擺吧!!!!!



兩廳院的夏日爵士派對又來囉~~~~~

有鑒於之前我和小瑾瑾曾經被爵士長笛的音樂會驚嚇過......

因為爵士長笛的沙啞音色我們接受度真的沒有很高.......

另外可能爵士樂的人都很自HIGH......長笛主奏者會不停的找空檔搖著自己胖胖的身體......

在鋼琴旁邊邊扭動邊打節奏邊"嘟嚕嚕"的跟著唱.....讓我們有點傻眼......

所以這次小瑾瑾精挑細選了一個由簡介"看起來"應該很無害很悅耳的團...."T-Square"

 

我們兩個一到會場......

哇~~~~三層樓的音樂廳座無虛席......

五名穿著輕鬆帥氣的團員一走出來......全場馬上爆出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

看看舞台上的樂器......

一套華麗完整的爵士鼓......一座由三台電子琴組成的電子琴區.....

還有一個電BASS.....以及金髮的吉他手.....主奏則是高大的SAX手.......

這......真的很不像爵士樂的陣仗ㄟ......

音樂一下!!!!!!!!!!!!!!!全場陷入瘋狂........

強勁的節奏與超炫技的電吉他和鼓點.......

媽呀~~~~~我們應該是到了某個搖滾樂團的演唱會了吧!!!!!!

 

震驚過後......用心聆聽.......Fusion Jass的風格開始由一段段的即興演奏帶出......

T-Squre是日本Fusion Jazz(融合爵士)的天團......

團長吉他手安藤正容在大學期間就組了這個樂團.....三十多年來用心經營這個團....

驚!!!!三十多年!!!????

所以台上那個活力十足的炫技吉他手已經是個五十多歲的阿伯了!!!

而SAX主奏伊東毅也同樣是元老級的團圓....當初一起和團長安藤一起創團出道.....

安藤寫下無數膾炙人口的樂曲.....也幫日本F1賽車、電玩店動、廣告譜出許多名曲....

而伊東的SAX音色力道厚重卻充滿感情.....詮釋起樂曲更是口人心弦.....

之後團裡加入了非常擅長作曲編曲以及電腦程式的鍵盤手合野啟三.....

以及今年才二十六歲的超強年輕鼓手後.....更是如虎添翼......

 

整場音樂會都沒有冷場.......

無論快歌慢歌.....旋律、燈光、音樂詮釋、氛圍.....都是這麼的緊緊抓住每個人的心......

Fusion Jazz傳到了日本.....日本人更將其加入了自己的特色.....

產生了所謂的"J-Fusion".....

特色就是好聽易記的旋律、明快流暢的節奏變化,以及嚴謹的音樂設計和編曲......

他們的音樂好聽到你會覺得這簡直就是流行音樂的演奏版.....

但是其中穿插的即興獨奏還是十分的令人讚嘆......

而每當演奏到樂迷們熟悉的樂曲時.....大家更是瘋狂的尖叫歡呼......

最令大家激動的就是演奏到日本F1賽車的主題曲"Truth"時......

全場都興奮的全體起立.....跟著節奏向上揮舞著拳頭.......整首歌跟著節奏搖擺.....

超開心的~~~~~~

 

一出場......我和小瑾瑾立刻衝去音樂廳的櫃檯買了他們最新專輯與精選輯的合輯......

滿足的帶著還在強烈跟著節奏搖擺的靈魂回家......

喔.......我愛J-Fusion.......我愛T-Squre.......我愛熱鬧的Jazz音樂會......

今年的夏日兩廳院爵士派對帶給我的驚喜與回憶真是太讚了!!!!!!

小凡 2009-09-22 20:06:14

真的啊~~~~~我不知道怎麼放YOUTUBE的影片在文章裡....
不然我也很想放幾個片段上去呢....
好聽ㄟ~~~~~

文紋蚊 2009-09-22 00:30:18

真ㄉ~嗎??????

還在懷疑~~~~~~

Justy 2009-09-19 00:28:36

恩~jazz我還真的比較不懂的如何欣賞
總覺得
他們好隨意喔 XD

版主回應
這個團不會唷....
跟流行樂一樣好聽哩~~~
2009-09-21 09: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