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17:46:18小凡

新家狂想曲--焦躁難耐的過程

自從我們的新家開始破土動工後....
我的心情就隨著家中越來越多的垃圾與洋灰成反比直直落....
負責裝潢的工頭賴先生....
電話更是打得比男朋友還要勤...
有時簡直都快要變成照三餐問候了!!!

之前所有愉快充滿希望的等待心情全部一掃而空!!!!
每天都陷在一種無比的焦躁中....
擔心效果會不會不如預期??
擔心防水做得夠不夠密實??
擔心工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太難稿...要求太多??

另外還因為我們臥室的八角窗因為不符合20公分的規定...(我們做了45公分)
因此常常被管委會騷擾....(主委都同意我們做了ㄟ!!!)
一下子派人來拍照....
一下子偷偷溜進家裡量長度....
我媽更是接了多次副總幹事打來吵架的電話....
讓我心中愧疚不已...

這陣子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
就是衝去新家....
看看今天的工程進度....
聽我爸跟我說今天他監工的狀況跟工人們做了些什麼....
說是監工...
但我爸為了要求工人多做些...讓品質更好...
已經快二十年沒有入工地的他....
也只好陪著一起做工...跟工人們搏感情....
這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每次接到他們打來問事情的電話....
我也很煩惱....
因為藍圖都在搞怪王子的腦中....
可是他很忙....我也不太敢打電話騷擾他....
也怕被他唸....
唸我怎麼都沒記住他說的....
害得我只要聽到電話響...就神經緊張....

晚上還要跟搞怪王子回報工程進度....
記住他交代什麼....
還有要注意什麼....
這對於粗枝大葉又記性差的我來說....
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除了擔心新家的工程外....
還要擔心跟搞怪王子這一來一往的溝通中...
兩個人的感情慢慢會被消磨...
因為事情多又煩的時候....
人總是會有情緒....

他搬家整理得非常辛苦....
看到我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覺得我不夠體貼....
而我爸媽卻一天到晚笑我都只顧男朋友的感覺...什麼都聽他的...
兩邊夾擊下....
搞得我自己都快分不清楚我到底該怎麼辦....

心理壓力真是前所未見的沉重....
晚上總是睡不穩....
白天很疲倦卻也無法像以前一樣....趴下就睡!!!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想當初我考聯考的時候....別說是前一天晚上還是照樣香甜入夢....
連在考場裡...我一寫完考卷....照樣都可以趴下睡得渾然忘我...
醒來時還嚴重被驚嚇...怎麼旁邊的人都不認識???
根本忘了自己在聯考!!!!
而小僅僅也說...最近我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沉...
表情真的很沉....
嗚~~~我還以為我強顏歡笑得很天衣無縫!!!!

終於....
所有的工程在昨天收尾!!!!
大致上都做好了!!!!
只是家裡整個煙土飛揚...所有的東西都亂七八糟....
本來想說之後再慢慢跟搞怪王子清理收拾...
可是想到週末家具就要進來了....
我又整個坐立難安....心神不寧....
總覺得....家具進來前...整個家應該乾乾淨淨的....
以免之後家具在清理的過程中....
又沾得全部都是灰....

所以我覺得找清潔公司來一次打掃乾淨!!!!
算是花大錢...搞定一切問題!!!!
今天是清潔公司約定好要來的日子....
我下午請假....
中午一放學立刻衝回家....
結果看到我爸在家裡...
我還以為是休息時間....

沒想到....
原來清潔公司沒有來!!!!!!
大驚!!!!!!
聯絡了半天....
確定清潔公司今天沒空!!!!
不能來清掃~~~
要的話....必須等到星期六!!!!
可是!!!那天要進家具啊!!!!!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
我只能跟我爸一起捲起袖子....
自己開始掃!!!!
我爸平常什麼家事都不做的!!!!!
我已經可以想見我媽在心裡偷笑....
”你也有今天啊~~~~喔呵呵呵~~~~”

喔~~~真的好餓!!!!
中午忘記吃午餐就一直忙到現在....
幸好媽咪做好晚餐了....
先吃飽....再繼續....

我一定要趕快把新家弄好!!!!
早點結束我的躁鬱期....
加油!!!!
加油!!!!
加油!!!!


小凡 2008-06-10 01:01:41

是低!!就是張老師!!!!
喔呵呵呵呵~~~~

優遊自在的風 2008-06-09 12:59:41

老師????
難道是張老師?????

公主 2008-06-09 11:31:19

給凡~~~

請問....妳跟王子昨天在烏龍茶裡面加了什麼???

我一夜都沒闔眼ㄟ!!!!!

直到天亮!!!

我還跟老師說我喝茶不會睡不著~~~~~

是怎樣??????

現在的眼皮是用髮夾撐著.....找不到牙籤阿!!!

謀殺也不是用這種方法阿!!!!

我真的好累!!!!

現在~~~~~~~好想睡!!!!

版主回應
我不知道ㄟ~~~
我沒有喝~~~~
寶貝~~~你也有睡不著嗎???
2008-06-10 0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