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2:58:04小凡

童言童話

最近沒有特別想到什麼好寫的....
來寫寫班上的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吧~~~~

(一)自以為是
話說最近開始使用數位學生證....
學生們全都興奮的躍躍欲試...
老師苦口婆心的在講台上跟小鬼們講解數位學生證對安全的重要...
老師說...
”安全是最重要的...你們知道為什麼壞人要抓你們嗎???”
有一位小朋友立刻大聲的回答...

”因為我們太可愛了!!!”

老師沉默了三秒鐘....說...
”不對!!!是你們的爸媽太有錢了!!!”

拜託~~~抓你們跟可愛有什麼關係!!誰告訴你的!!??
可愛能當飯吃唷!!!別天真啦~~~~

(二)自知之明
有天我在跟隔壁班的老師們聊天...
說我們班的家長都對自己的小孩很嚴格...
回家作業如果在學校寫得太潦草...
他們看到後都會自己把小孩寫的亂作業撕掉..或擦掉重寫...
當我們討論的正開心時...

在一公尺外...有一位正在跟同學下棋的小朋友...
轉過頭...用天真的臉蛋和語氣對我們說...

”你們在說我嗎????”

我們老師們很尷尬的看看他...怕他幼小的心靈受創....

沒想到他又繼續怡然自得的說下去...
”我知道你們在說我.....
我馬麻每次都把我的作業撕掉或擦掉...本子都越來越薄...機哩咕嚕....”
自己就開始自言自語的訴說自己回家後的苦難...

現在的小孩....還真是堅強....被老師私下說這樣都不會受傷ㄟ!!!
真不愧是我們班的小孩....常常被我打擊!!!

(三)阿諛諂媚
每當我在班上說....
我告訴你們...我已經快要失去耐心了!!!再講話!!我就要生氣了!!!
全班立刻就會開始對我阿諛諂媚....
很奇怪ㄟ~~~~明明就是應該馬上安靜!!!幹麻給我在那邊輪流奉承我???

”老師~~你好瘦唷!!!!”
好啦~~~好啦~~~~
”老師~~你真的瘦巴巴ㄟ~~~”
ㄜ~~~好啦~~~瘦巴巴啦!!!
”老師~~~你一直都很瘦啊~~~大家不用特別說出來啊!!!!”
算你厲害~~~還知道利用大家來突顯出自己更諂媚...
”老師~~你瘦得跟蛇一樣!!!”
ㄟㄟ~~~雖然你喜歡蛇...但是跟蛇一樣總覺得有點被批評到的感覺ㄟ!!!

唉~~~你們這些小孩....到底是誰教你們這樣耍手段跟心機的!!??
將來長大...
一定非常了得.....

(四)不知所云造句
題目--輕快
A.我輕快的在床上睡覺。 (會飛唷?)
B.媽媽輕快的在廚房炒菜。 (她上過中國廚藝學院??)
C.河水輕快的流進瀑布,再流下去,最後流走了。 (後半段是敗筆)
D.爸爸輕快的帶我去買玩具。 (應該是沉重吧!!)
E.我覺得我很輕快。 (你...是快艇嗎???)

我...到底哪裡解釋出問題??這些搞不清楚辭意的小鬼!!!! _/###

(五)小媳婦
話說我們在進行大手牽小手這個活動...
(就是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來帶一年級的小鬼們玩遊戲或生活指導...)
學長學姊們安排了一個”天旋地轉”的遊戲...
就是頭碰掃把轉十圈...再端著水杯走路...不可以灑出來...
結果每組小朋友玩到這個遊戲時...
第一個反應都是....

拿起掃把開始不停的掃地...

操場很大...他們還立刻分散各自掃一塊區域....
不管學長姐如何叫喚...
他們還是興致高昂...努力不懈的不停掃!!!!
還很開心的說...
”哇!!這組的遊戲是要我們掃地ㄟ!!!快點!!你掃那邊!!!”
學長姐不停苦口婆心的勸說...
”你們不要再掃了!!!來~~~我們告訴你們遊戲規則!!!”
三催四請...小鬼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掃把去聽遊戲規則...

啊~~~~真的是一群小媳婦們!!!
老師我....到底又做了什麼錯誤的班級經營...
怎麼我的班總是會充滿了小媳婦???
我....
一定要好好的檢討一下....
怎麼會這樣咧~~~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不想當女王很久啦~~~我想改走溫柔可愛路線啊!!!!

上一篇:可愛的小鬼~~

下一篇:Music

小花 2007-04-29 17:21:30

我...無言...

湖心庭 2007-04-18 22:46:18

哈哈哈 ..........兩位姊姊不要吵
你們都是豐美誘人的水果啦~~

死兔子以前說我是芭樂.......嗚嗚嗚嗚(踢腿蹬腳....)

小凡 2007-04-18 20:06:14

椰子姊姊!!!
妳這樣說我~~~我生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