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17:59:31瑪菲絲

我的方向第二十三章 人生不該像搭火車般著急



在網路看完研究所的簡介後
本來只有種淡淡的心情
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
腦中仍然懸吊著剛剛味道的問題



看著看著 我的腦子分裂了一半
思考著文章以外的問題
「好像好想離開這裡…」
可是我更不甘心
我下了一個截至目前為止我還存活在這世上的結論原因









想起那個即將或正在國外讀書的同學
我彷彿想出了確定不想當老師的正當原因

我覺得我還年輕
我不想那麼早就陷入既定的行事曆
我還想嚐嚐當研究生 全心全意有別於大學的隨意
去被嚴格要求執行完成一件事情的一對一教學

我要的研究所不是為了日後要考主任校長 而在工作中打發升級
我要的研究所不是為了工作的保障或起薪

我只想單純的給自己一個經歷
看看自己能否因此有什麼能力
還能被創新

我還想在外面的社會多繞點圈圈
看看不同的環境與大格局
有別於教育體系中環境復始的小星星

我還想出去闖一闖
學點別人的新把戲
最後就算我被證明能力無法與他們並級 只能在他們之中當小星星
我忽然 在此刻
有種拜倒的我願意
只因 那是我目前心之所在地

至於老師適不適任的問題
等我年紀大了一點 再來考慮
並非一開始立定當老師就比較高級

這是終生的問題
不該像趕搭一班火車般著急
只要我確定了目的地
幾歲都來的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