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5:20:11Vanessa

好書分享--做就對




這本書其實是園所某年送的教師節禮物,
但我一直丟在書櫃中,未曾翻閱,忙是個藉口,
最主要是我以前不是這麼接受慈濟,覺得去參加慈濟是應付園所要求而去,
也曾大剌剌的說...我願意去研習,但是否可選擇自己有興趣有需要的,
已經要應付教育部18小時的研習,為何還要參加這種研習,
連"神密宗教"的話都出來了,
但...緣份就是這麼妙~在一次次的研習中,在一次次的祈福中,我改變了想法
離開園所後,反而很想去書齋看看書...
我知道離開園所,不是因為孩子家長,或是幼稚園繁重的工作,
而是因為人際關係...從哪跌倒就從哪站起來!
我看了許多有關職場人際關係的書,
但這些大圈小圈法則,或是從肢體了解對方的內容
我總覺得還是不能解決心中的結,
直到這本書.........."做就對"
它像一塊浮木,讓我在茫茫大海中有了希望
沒想到,最初的反對卻是最後的救星啊!!

看完這本書,我對園長有很深的愧疚與感謝,
記得在園長室,您曾脫口說出...我不是一定要妳留下來,但你的問題到哪都會碰到!
誠如文中所言.....
1.處理人際關係,以為不去看對方,問題就不存在,但往往越逃避,問題就越大
2.縮小自己,自己眼中有別人,別人眼裡才能看到你
3.對別人寬容,也是對自己的寬容
4.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5.不能原諒的痛,會毀滅自己與他人的幸福

雖然園所有些資深資淺的傳統,但園長真得給了我許多機會和信任,例如:注音認證,是我自己不夠成熟,我不知道當初的離開到底是對或錯,或許離開才能靜下心來面對,或許不離開才能繼續面對問題,anyway~別再犯相同的錯誤



這本書淺顯易懂,也提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和例子,不僅是面對職場人際,對家庭也有許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