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08:34:59海潮

黃金博物園區 基隆廟口

4/19星期 日

早上10點多出發 高速公路沿路都看到油桐花樹

油桐小百科

油桐類植物屬大戟科油桐屬,有千年桐、三年桐、石栗、日本油桐及夏威夷油桐等不同類群,主要分布區域在亞洲東南方、大平洋部份島嶼及亞熱帶地區。台灣的油桐樹大都為千年桐及三年桐,皆為日據時代日本人從大陸引進栽培,千年桐更佔台灣油桐樹比例的95%以上。每年油桐開花時間會受到溫度及降雨量的影響,一般來說桐花開花期在每年的4月份,盛開期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油桐花花期並為1~3星期。


 快到時 經過黃金瀑布 老公沒停車 所以沒下車拍照

 

黃金博物館園區裡有很多館可看,門票全票100元,半票70元。

捐發票就不用買門票  是在停私人車位100元 老闆告訴我的

老公車開到大門口 車進不去 又開下去停私人停車場

從停車場爬了幾層樓梯上來 喘.......

一到 小孩就說肚子餓  不過下著毛毛雨   兩兄弟撐一把傘

看導覽

太子賓館

模型

 

庭院外魚池

派出所門口躲雨人潮


風景   山谷小溪

黃金博物館主館旁邊的淘金館,需另行付費參觀體驗~

如「坑道體驗館」要50元,「淘金體驗館」需要100元。

 


結果門口 寫台北縣民生日當月免費  已捐三張發票   老大用模範生榮耀卡 不用捐

黃金在裡面

最重最大的金磚,重達22 0公斤 ~

 父子三人都有摸   小孩摸黃金的照片 我放在他們自己的部落格

 

 
 

黃金博物館

地址: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金光路8號

電話:(02)2496-2880

 

地板

看電影




關公

 


父子三人 先下樓梯   我在後面拍照 賞花

在學校附近有發現是蜻蜓草  不過在金瓜石看到  花大好幾倍   是不是也同名呢

我在拍花   隔壁路人小孩問怎麼這樣拍   小孩爸說拍頭ㄚ  

難道他們以為我在自拍 


經過民宅路邊  好眼熟  是芫荽 (香菜)   長滿路邊


這是孤挺花吧

 

 

 

看完後  老公本來要去九份後來又說去基隆廟口  到達後   老公在買鳳梨酥


 

我打了電話給弟妹 因為她娘家在基隆   沒想到 他一家正在黃金博物館  真有默契   同一天去同一地點

 我們在奠濟宮


吃鼎邊銼    2碗   老大不吃 我和小的一起吃


吃完  帶小孩去廟裡上洗手間  老公去拜拜

出來後   老大要吃玉米

秤的  一隻70 


小的買丸子和熱狗

還買了泡泡冰  小孩吃花生冰  我吃芋頭冰

 

後來 3點多要走時 另一條街  老闆都推車出來擺攤

 

 

回去的時後 在車上  老大先睡著   小的在玩模型 


沒多久 聽到打呼聲

看到老公因為塞車 眼睛快閉起來   敢緊拿 嘉綠仙糖給他吃

因為老公最近開始戒煙  所以愛吃也愛睡 


一路上 我不敢睡  雖然很想睡  只好拿著手機 亂拍

看到101

看到梧桐花樹


經過客家文化館

回到家時 5點多

 ps.4/25 那天回去問弟妹  才知他們去錯間  是到個人的黃金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