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5:55:06俏兒桃紅三三三

士毅,有你在真好!!

你來,從遙遠的北方,給我一個驚喜.
夜裡,站在我的樓下,給我電話,你說:我在你家樓下
我沒換睡衣砰砰鏗鏗地便奔了下來,原來我們那麼近,就在這個城市
我可以確實地擁抱你,感覺你的溫度,暖呼呼.

你說看我穿睡衣真好,好居家,好好.
你給我一個還有些暖的菜包,說是你的阿嬤早上剛做好的,
你就給帶了來,讓我嚐個滋味.
還有一顆橘子,青青黃黃的,像夏日陽光一般燦爛,
你給我看你的畫,興奮地揮動雙手給我說一個故事,一個童話般的
繪本故事.
我聽著聽著看著你畫的那些流來流去的線條,
感覺好像也掉進了那個世界,
畫本不大,
你也就幾筆勾出了個大天地,
一個,多麼快樂真摯的大世界.

士毅,你怎麼知道,我才剛在電腦螢幕前想起你,
才剛想起你說的舊好茶,才剛提筆也畫張畫,
也才想念起我阿嬤的手藝,
你就來了.
來得像一陣風,你說時間總不夠用,
跑來跑去呵,你也像個孩子.

我說我怕別人離開的樣子,我怕別人先我一步離開這個城市
你就懂得了.
你在台北,我們這麼遠的,
但你每次回來,總繞到我的樓下,給我帶點什麼,
讓我不管見不見得到你,總能在隔天打開門的時候,
探見你來過的痕跡,
一點線索,一點溫暖,一點提示,一點驚喜...
匯聚成很多的感動.
即使你那麼遠,你也記得我怕別人離去的背影,
記得我怕孤獨,怕說再見.
於是你總不忘給我溫暖,在回來的時刻便繞進我的小巷
像以前你在南都的時候一樣,騎著車就到我的樓下,
捧著什麼讓我分享,
我們那麼近那麼近,不像是隔了十幾座城市,
我們像是隔了兩條街,幾個號碼牌一樣的靠近
如果我這裡的電話響了你也會聽得見的近,
如果我發了惡夢你也會跑來把我叫醒一樣的近.
多麼近.

你讓我感覺不到分離,讓我安心.
謝謝你士毅,也謝謝台南還有你的小玉,
讓你可以靠得我那麼近,
那麼近.

上一篇:給黃碧雲的信

下一篇:我們的oh!三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