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4:34:15小咪

無力感........

 

昨天去北新國小研習一整天,下捷運海山站已經五點半。

思考兩秒後,雖然已經很累,也還沒洗澡換衣服,但是時間晚了......

還是決定背著兩大咖包包,直接去保母家接三隻小孩。

肩上揹著一咖大包包,另一個掛在弟弟的推車後面,我推著推車,羊羊幫忙牽小米,

選擇走經過捷運站廣場的路線(因為沒有車,比較安全),慢慢走回家。

在隔壁大樓的樓下,跟熟識的便當老闆買三個便當,順便聊一下天,讓他逗逗小泡芙和小米,

再撐著疲累的眼睛,等羊羊教老闆玩簡單魔術遊戲後,總算可以回家了。

回家後,放下兩咖大包包,抱起小泡芙,綁在安全座椅上,放一片YOYO DVD給兩個小的看。

請羊羊自己先吃飯,我總算可以去浴室洗個澡。

等我洗完澡,還是得先餓著肚子,打開我的便當............

弄了兩碗飯菜,一碗請小米自己先吃,另一碗餵小泡芙。

幸好,七點多,嘉家來了,請她幫忙餵完小米,我趕快餵小泡芙。

等我扒完自己剩下的飯菜,時間已經差不多七點半了。

最近很忙的羊羊爸爸,則是九點半才回家。

 

暑假期間,羊羊沒有上安親班,只有安排一些運動的課程。

像這樣有事的日子,我得事先把羊羊發包出去。

之前就先跟保母說好,羊羊要麻煩她。

於是羊羊早上先跟著妹妹和弟弟一起去保母家,九點半再自己走去學校上武術課。

十一點結束後,再自己走回保母家,跟弟弟妹妹一起吃午餐、睡午覺,玩玩具。

 

要不是現在還有保母可以拜託,暑假要出去研習,對我這種家中沒有替手的媽媽來說,實在很傷腦筋。

昨天看到有一位老師帶兩個孩子一起去研習,我真的很佩服。

但是她的孩子看起來應該都是小學生了,比較能坐得住。

如果我帶我家的小米或小泡芙去,應該會轟動全場吧!!

 

太太、媽媽和老師的角色,真的是很難兼顧。

雖然我也不想兼顧,可是總是被事情逼著,不得不做。

像特教研習,每年要18小時,聽說如果沒有達到,會被發公文提醒,也會影響評鑑結果。

但是18小時就是至少要三個整天,而且都是校外研習。

寒暑假得先安排小孩的去處,平常日則是會影響到傍晚接小孩的時間,

尤其是小孩如果上幼稚園或小學,四點就要放學,怎麼來得及接。

就算都不自願報名,也還是有不得不參加的時候。

一張公文到校,要求"薦派"老師參加研習。

就算用輪的,也會有輪到幾次的機會。

再說到特教班的"德政"---課後班,就要在學校留到六點。

難道老師家裡沒有小孩要照顧嗎??

下班後回到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卻有多少件"必要"的事得完成。

這種辛苦,只有當媽媽的能了解。

我家裡沒有"瑪利亞"幫忙,老公比我還要忙,我的小孩們吃飯、寫功課,誰能幫我??

我很想放輕鬆,但是能怎麼做??

我想,還要至少五年,才能脫離這種煩躁混亂的生活吧!!

大頭 2011-07-11 20:47:02

抱一下吧!摸摸頭...
有些事是無法解決的,只能面對它,再安慰自己明天會更好或是苦難快結束了。最糟就是這樣,還能怎樣呢?谷底都去過了,接下來就是慢慢往上爬。不一定要加油,偶爾偷懶也無所謂,不會死人的~下次肩膀借你靠著,雖然不是很可靠啦!笑一個吧,寶貝~

子安媽咪 2011-07-11 10:26:39

這樣真的太.....辛苦了。真是佩服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