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1:11:03我愛大家樂

大家都要去結婚

(新娘是我啦!高橋恭子)




昨天芳如學姊在msn上敲我,跟我閒聊了ㄧ下,她說她有跟有子見面。
帶來了ㄧ個消息,柏崎祥大跟高橋恭子下個月要結婚啦。
這兩個朋友是我在留學時代很好的朋友,我們會一起吃飯一起喝酒還有一起開車出去旅行。
曾經在那須的別墅裡,聽柏崎談起當初他們在一起的過程。



-------- 分隔線 --------- 10年前 -----------
高三的暑假,就讀栃木高校的柏崎祥大來到小山市立圖書館,因為在過不到半年就是大學入學考試,圖書館裡擠滿的人,柏崎祥大找到ㄧ個位子很邊邊很偏僻,但是對面卻坐著一個呆呆的女孩,從女孩讀的書來看,女孩應該也是要考大學的高三學生。
柏崎覺得這女孩愈看愈可愛,於是第二天還是決定要坐女孩的對面。果真,第二天真的又坐到女孩的對面。但天不從人願,第三天女孩沒有來圖書館,柏崎感覺到自己的不對勁,ㄧ直在想女孩去哪裡的,今天怎嚜會沒有來圖書館勒?
第四天,女孩又出現,但是因為這一天是星期天,圖書館下午5點就會關門,雖然跟女孩見面的時變短了,但是,她終於出現了。
其實女孩也不過是ㄧ天沒來而已。
下午5點,圖書館要關門了,大家都開始收拾東西離開,柏崎仍然不想跟女孩分開,柏崎知道自己已經偷偷喜歡上這個女孩,柏崎看著女孩去停車棚遷腳踏車然後往自己家的那個方向騎去,賓果,太棒了,這樣連跟蹤都免了。
於是,柏崎很自然的也往回家的方向,然後用力踩腳踏板想要跟上女孩,女孩發現了柏崎但是沒有做任何表情,於是柏崎開口了:「妳昨天怎嚜沒有來圖書館勒?」
女孩驚訝,ㄧ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女孩瞎扯說:「我昨天去補習。」
柏崎:「妳有在補習喔。妳補什麼?」
女孩:「我......我補數學。」女孩還是繼續唬爛。天曉得只是星期六懶得去圖書館讀書而已。
柏崎:「數學不用補,我可以敎妳。」然後有豆大的雨滴從天而降。
天空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雨下得好大。
女孩找了家庭餐廳的停車場躲雨,柏崎也跟著進去一起躲雨,在躲雨的同時,柏崎發現他家已經過了,柏崎為了跟這女孩講話過家門而不入。
就這樣,10年前一個類似變態的男孩走進高橋恭子的人生裡,時而靠近時而遠離。
同年的冬天,他們都考上了在東京的大學,才開始交往。
大學期間,恭子乖乖的用4年時間將大學讀完,而柏崎在大學3年級時決定到台灣學習中文,在台灣一待就是ㄧ年半,然後延畢2年才離開大學校園工作去,所以當柏崎在在大學實驗室做實驗以求畢業的時候,恭子已經領著工作年滿一年的年終獎金到美國度假。
這幾年來,除了剛開始在家鄉栃木時,跟大一大二是在同一城市之外,他們很常分隔兩地,我問過恭子:「當柏崎在台灣讀中文或是柏崎到東南亞或中國去旅遊longstay時,難道都不會寂寞嗎?」
恭子回我:「會ㄚ,但是因為你喜歡對方,所以你會希望對方去做令他自己會快樂的事情,這時的分開也是沒有辦法,不過他幾乎每天都會傳一封電子郵件給我。我很安心也很相信他。」

然後,就這樣他們牽手10年後,決定結婚。
結婚日期訂在恭子10年前去補習的那一天,日期不變,只是1998年變成2008年。



恭喜,柏崎祥大跟高橋恭子。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