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03:10:50我愛大家樂

你也來過東莞半年了

那ㄧ天跟我前室友兼工作夥伴聊msn,聊到我現在的生活。

我:今天去士林做了按摩跟去腳皮花了我ㄧ千台幣,好心疼喔,真懷念以前在東莞沐足按摩跟去腳皮只要60元人民幣,還有在大陸洗頭也很便宜。

前室友:上星期從蘇州回來覺得對工作好膩喔。真羨慕你可以辭工回台灣。

我:是喔,好好喔,你可以搭飛機去蘇州。

前室友:難不成坐火車喔。

我:我就是愛坐飛機,不管去哪裡。

前室友:對ㄚ,拿有人像你這樣大二就已經是復興航空的金卡會員,大學讀4年高雄台北飛了100次。

我:對,最後4次還是因為剩下4次就100次了,所以找理由回去看我奶奶,我奶奶還高興自家孫子怎嚜這麼乖連續兩星期回來。

前室友:老大們有談起你ㄟ。

我:講我怎樣?

前室友:陌生開發的事情。

我:陌生開發?我有哪裡出錯嗎?

前室友:沒啦。那ㄧ天sasa從歐洲回來開始run你的陌生開發,你居然開發了100多家公司,全集團[中國區]13個區也沒超過200家,全集團百分之60幾都是你ㄧ個人做的。協理聽了很高興卻發現你已經不會再繼續開發了。

我:喔對ㄚ。我不知不覺就做了100多家,其實白蘭也幫我很多啦,窪田也有幫到我。

前室友:當時視訊會議大家都在找你在哪裡?你真的超屌。

我:唉呦,100多家是帳面上的ㄚ,又沒有真的每ㄧ家都成交。


前室友:今年創新開發只有一家,也是你做的。

我:我?那ㄧ家?

前室友:住友倍克。

我:喔喔喔,那ㄧ家喔,那ㄧ家是天上掉下來的啦。因為沒有人會做外幣出口ㄚ,客人沒人民幣又要買,我只好硬著頭皮上ㄚ。我還因為這樣被財務、會計、關務、業管、總務5組圍剿,那個會計課長范x琪還說我走私,真是他x的。我報關納稅哪裡叫走私。

前室友:對,還因這樣上海國貿被CEO罵說貿易公司連出口都不會做。

我:對ㄚ,那時候窪田跟我說上海不讓他賣時,我真的嚇ㄧ跳ㄟ。有錢不賺。

前室友:所以協理要我問候你好不好之類的。

我:好ㄚ,等我下個月回深圳去按摩,再去找他,希望他不會拉我去酒店。

前室友:最好是他敢拉你去啦,你說全公司有誰敢強迫你做雜事。連老大們都怕你好不好。

我:對ㄟ,協理很疼我。

前室友:對,你還沒來東莞時,你跟我說你跟他在電話裡聊天聊了ㄧ個多小時,我有嚇到。

我:對ㄚ。而且我剛到東莞他就叫我做陌生開發,三家公司我開發了ㄧ個月都沒跟他報備進度,就被他破口大罵,我還就此難過很多天。

前室友:但是他沒有白罵ㄚ,半年100多家ㄟ,協理ㄧ定很有面子。

我:我們的目標是幾家?我當時就說立志要開發到他嚇到;敬佩我為止。

前室友:8家,所以達成率是百分之1550。

我:我開始懷念東莞了。

前室友:你會想回來嗎?我幫你跟協理說。

我:不用了,我沒有要回去的意思,只是懷念過去那ㄧ段時間,其實在大陸工作真的沒啥不好。

前室友:要是我像你ㄧ樣有錢我就辭職回去。

我:我有錢?好吧!我承認,我要如何說我沒錢你也不會相信吧。

前室友:你本來就很有錢。

我:但我承認,我很喜歡在東莞的老大們,他們給過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

前室友:你也來過東莞半年了。
是ㄚ,在大陸有大陸的好,我們要不是爲了賺錢也不會跑到大陸去,台灣按摩跟修腳皮很貴是沒有錯,但是我還負擔得起,哪像以前我在日本腳皮都自己修因為沒錢去給美容師弄。
我發現,我懷念東莞是因為那裡我遇過一些好人,很多人照顧過我,不論是以前的上司、客戶還有最照顧我的褓母、司機。我當時會去大陸就是因為我想要ㄧ些不同地方的生活體驗,我體會過日本的生活,我想體會看看開發中國家的工作經驗。
也交到很多朋友,其實,剛剛講到陌生開發客戶的工作,我真的覺得是因為中國的大環境關係我才有可能做出這樣的成績,這樣的經驗留在台灣是不可能做到的。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遇過鳥事。
當我第一天抵達大陸時,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時,在蛇口港就被綠色計程車騙了800元人民幣,也因為這樣我就開始大膽起來,反正就是被搶被騙而已,我開始體會當地人的生活,去逛大陸的傳統市場,搭公車去逛街,深夜搭計程車回家。
也因為有這樣的體驗,我也才真正體會過去台灣經濟起飛的類似工作環境與生活。
接下來我還是要繼續用我自己的方式去體會人生。
原鄉人 2008-06-07 22:32:09

你的離開真是公司的一大損失啊,
好人才畢竟可遇不可求.

&quot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去體會人生&quot
欣賞你的自信和從容.
加油

版主回應
我的人生目標就是雇用過我的老闆都會懷念我,跟我交往過的exit都會想起我,只要他肯給我ㄧ次機會。

我也很喜歡阿姐看待人事物的方式。
2008-06-08 07:44:33
chi 2008-06-05 13:38:25

我喜歡這篇文章
雖然常聽你說在東莞的故事
但很少提到你工作的事情
難怪協理會這麼喜歡你
很佩服你
我也嘗試用不同的角色去體驗大陸的生活
期望能向你看齊
這次要過得比上次精采
你也不要食言
一定要來找我!!

版主回應
會啦,我會去找你,我也期待去上海看看。 2008-06-06 02: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