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19:28:51我愛大家樂

渾渾噩噩過了2個月

其實渾渾噩噩也沒啥不好吧。只要我過得開心那還是ok,反正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如何過是我的事情。
我離職的時候,同事大家都說羨慕我之類;可以不用工作。
但我還是會工作ㄚ,只是不會去公司上班而已,我還是會接一些零星的工作來做,例如翻譯或是特約採訪之類的,但是工作機會比較少而已,其實是我自己挑工作;這也不做那也不做。
就是想放一個長假,然後爲下ㄧ段工作努力,因為我受不了在東莞要常常擔心自己不想上酒店卻一定要去窘境,我的應酬可不可以’健康ㄧ點’錢少沒關係喔,我只是不喜歡上酒店而已,而且常常是沒必要去的應酬。
然後,我可不可以不要擔心星期六ㄧ大早會被叫去打高爾夫球,雖然我在東莞的時候沒有真的去過,但我就是不想擔心,我覺得加班很好只要真的有需要,不要實行連坐法同事在加班我就不能回家;但是我可是8點半就來上班了ㄚ,那個同事跟女朋友玩到三更半夜;快中午才來公司爲何我要陪他到晚上11點。
當然啦。辭職之後的這兩個月我常常想起在東莞的點點滴滴,但是跟我的助理聊起公司現況我突然一種:還好我已經離開了的感覺。
我的決定一定沒有錯。
離職後,我現在東莞玩幾天,之後又在香港玩幾天。在香港的時候我有ㄧ種住在文明城市的感覺,開始喜歡香港,其實我喜歡香港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它很多元很方便還有很國際化,感覺氣氛跟台北不太ㄧ樣ㄟ。我比較喜歡港島,九龍感覺比較不乾淨所以最不喜歡。也喜歡東涌因為感覺空曠但是離機場近;我ㄧ直很喜歡機場的氣氛。
6月下旬還要再去香港和深圳玩。
離職之後我還去了ㄧ趟日本,去福岡,爲何是福岡,因為我的亞洲萬里通兌換免費機票只能去福岡,首爾不想去,名古屋跟大阪都沒位子,只好去福岡。就是買東西,還有跟以前的日本人同事ㄧ起吃個飯。呼吸呼吸日本的空氣。
離開工作我ㄧ直在玩樂旅行,這種生活過久了也有ㄧ點點怕怕的,所以我開始看書;開始接工作來做,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過得挺悠閒的而且漸漸習慣。
日子也就這樣兩個月過去了,這幾天臺北ㄧ直是有雨的狀態,也不知道梅雨季何時會過,因為沒有事情校讓我急著出門所以我突然覺得這樣常常下雨也不錯。至少不會太熱省點冷氣錢。
.
.
.
突然想到我打這篇文章是幹嘛用的ㄚ,哎呀,就是閒聊啦。
Katie 2008-06-07 11:57:18

你是我看過第二個說吃到大家樂早餐會旋轉的...
(第一個還會加上後空翻~~)
早餐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可能是我早上都起不來,經過它時又忽略了...
不過大家樂在我心中的確是有個小小的位置,它的平價午餐(叉燒飯)陪我度過了許多經濟拮据的日子,和人倂桌吃飯的香港特有餐飲文化也在此表露無遺~~
我現在處於工作的瓶頸期,很想一走了之,但是尾隨來的問題,可能會更嚴重得讓我不得不繼續在這裡苟延殘喘...
所以多少對你的無奈有同感*_*

版主回應
哈哈,對ㄚ,大家樂的早餐真的超好吃。後空翻可能是因為我身體太重我翻不過去,要是可以我ㄧ定翻。
離職,這件事真的不是可以說走就走的,尤其出走之後有可能面對下ㄧ個工作不ㄧ定會更好的困境。如果可以調整生活方式來適應現在的生活就試試看吧。加油!!
2008-06-08 11:21:04
原鄉人 2008-06-04 12:05:59

以前叫你綾瀨先生, 現在該改稱你叫大家樂吧....
啊,我是阿姐.

聽到你說喜歡香港的理由, 我會心一笑了.
在這裏生活有種平衡日本和台灣的感覺,
沒有日本的拘謹和壓力; 也比台灣有秩序
(以上是我個人的觀感)
若有機會來待個一陣子挺好的, 你畢竟經過
東京都市生活的洗禮, 不難適應節奏較快的
都會生活型態.

看著你形容的東莞職場生活, 還挺令我驚訝
, 怎樣的工作要常上酒家呢? 而且你不Enjoy
的話, 可想而知那有多受罪. 無謂的加班也
教人厭惡呢.

好奇你喜歡哪一類型的工作呢?
我猜想駐外代表/單位也許適合你喲.
感覺你做事一定心思縝密, 不能出差錯的
文件會有信心交給你負責.

福岡是個小巧可愛的城市.
市中心有條河, 河邊晚上有拉麵攤,
騎單車逛逛很舒服.
日本每個城市大同中有小異(或大異小同??)
但都值得一訪.

我想, 工作是為了能悠閒從容的過日子.
你現在有個小長假, 是之前的努力和小小犧牲自我
(有一點吧)換來的, 好好踏實的享受吧.

我們在職場盡心盡力將工作做好, 取得合理報酬,
然後過相等收入水平的生活, 這是小中產的生活
態度和模式, 我覺得很好啊.

阿姐也在放大假呢, 我更荒唐頽廢, 一直不停吃吃喝喝
, 回台灣幾天享的天倫樂也是離不開不停吃喝; 然後拿
媽媽包的粽子回港準備過端午節.

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香港也是不停地下著多天的雨, 我的乾衣機故障了,
這很慘....但我不理了, 待洗衣物毛巾被袋送洗衣店解
決吧, 快樂的心情不可以被一部笨蛋機器影響(握拳狀)

版主回應
我喜歡我的新暱稱---大家樂。當我吃ㄧ口大家樂的早餐,我居然會幸福到想旋轉ㄟ。
不過,住台灣就吃不到了。
我的未來的確也是朝駐外代表或是駐外單位方面發展,只是需要準備我也相信我ㄧ定會成功[雖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
最後謝謝阿姐來留言,有空常來喔。
2008-06-05 12: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