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14:41:50我愛大家樂

同病相憐

昨天我的姘頭,嗯,跟我比較要好的同事我都稱姘頭,我絕大部分的姘頭都去了大陸。最近只有一個留在台灣,而他昨天就在跟我說:「好想回日本喔。」我們公司很多同事都是留日歸人,尤其是我們部門留日人員更是多到滿出來,三不五時大家會講起在日本的過往;此時我總是發呆,畢竟我在日本留下太多遺憾,雖然我有回日本唸書和工作的計畫但是近期一年之內是不會去日本讀書的。還要等一年多我自己本身也不覺得久遠,只是還有人談論起來時我還真的有那種我還留在這裡幹嘛的那種感覺。
人到了最後都一定是要工作的,我當初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回到台灣,我找了一個很多人都會有點羨慕的工作,當然是羨慕薪水還有工作環境與福利之類,我仍然不快樂,不是我不滿現狀而是感覺離開日本有點點的不甘心。
回台灣工作之後,只要我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就會開始回想日本的點點滴滴。我這種病狀的還不只我一個人而已,我只能說同病相憐,在公司可以這樣跟我同病相憐還不只一個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