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02:05:29壞女人

都是網誌惹的禍




出國以後,閒暇時間忽然變的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才好,所以寫作在這段時間便成了我生活當中很重要的ㄧ部分,心情好的時候想寫作,心情不爽想幹繳人的時候我也寫東西,寫寫寫,不停的寫…。寫東西成了我紓發情緒的最大出口。隨著internet的盛行,台灣有越來越多個人的網頁、新聞台、或是電子報這類的東西,不少寫手或許專業也或許跟我一樣只為紓發心情,總之越來越多的網路作家如雨後春筍般的冒了出來,現在來麻辣鍋燙到小雞雞都能出書了,難保我的暗戀情事、無病呻吟說不定也能成為指導女性如何暗戀的聖經,登上暢銷排行版。雖然可能性很低,不過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再荒繆,再不可能的事情還不是天天都在發生。

順應趨勢,我也不免俗的搞了一各個人網誌,專門用來發表我個人的文章,我寫的東西當然不外乎是我每天的所見所聞,在我週遭的人當然也會不小心的就給我寫了進去,不過前ㄧ陣子卻因為這樣的事情跟ㄧ各朋友鬧的有點不愉快,不過令我不解的是,他自己也算的上網路寫手,應當了解這樣的情況是很難避免的,真不知道他在不爽什麼。時過境遷我也不想再舊事重提,只是為此我的個人網誌第一次搬了家。搬家之後的個人網誌,我僅僅通知了幾位相熟的朋友,不再像過去ㄧ樣大張旗鼓,為了就是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人倒楣的時候,真是怎麼躲都躲不掉的。我的網誌似乎又給我惹出了禍。我用似乎,是因為我根本不確定,因為這次的對象就是我在文章中經常提到的那個"他"。

其實這件事情,我親愛的老姐早先就已經提醒過我,我如此赤裸的在網誌中大談我對感情的看法,對愛情的期待,以及心情的起伏,這完全大大的違反了標準女郎面對感情的守則,我變的太透明了,讓男人失去了猜測的快感,還有追逐的征服慾,這讓男人的被虐待心裡沒辦法得到滿足,甚至有朋友大膽的寓言我的這段感情必定無疾而終。我真是謝謝你們啊~真是OOXX勒……,是不會給我一點安慰或鼓勵唷!枉費我們還多年好友,雖然我知道你講的可能是對的。為此我曾經好好的反省過,發表在網誌上的文章我是否該改變目前的作法,不過最後決定維持現狀,因為這是我的網誌,我並不希望因為任何人而來改變自己。如果因此我必須付出些什麼代價,例如失去了我的愛情,我也心甘情願。

我這個人一向秉持著是無不可對人言的態度,是事實就是事實沒什麼好吞吞吐吐,含糊不清的,這是我一項以來的原則,既然稱之為原則就表示不是能隨便輕易改變的。說了一大堆,還是沒講到我的網誌究竟又給我惹了什麼禍。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前陣子,我忙著在辦簽證,一口氣要辦兩種簽證,加上是第一次自己辦簽證,人又在國外,眾所皆知的美簽自從911之後就變的超級囉唆跟麻煩,情況已經夠複雜了,好死不死的,那個美國前總統雷根又過世,你一定要問雷根過世跟我有啥關係,問的真好,我也不想跟他有關係,只不過因為他的過世害得我原先預約好的簽證面試時間札札實實的給延後了兩個星期,這一延可不得了了,所有的計畫都給亂了,機票,加拿大簽,還有我英國的宿舍,通通亂了套。所以為這些立立可可的大小事情我已經弄得七葷八素了,偏偏我又苦等不到"他"的邀請函,所以美簽延期後連帶著我的加拿大簽證,也跟著懸宕在那邊。我因為這些立立可可的大小事情,心情超級不爽,於是乎寫了文章"稍稍"的發洩我的心情,小小的幹繳了一番。

不知道是巧合勒,還是注定的。自從我寫完文章之後的那天起,我就跟他幾乎失去了連絡,(我們都是用網路聯絡)在ㄧ次與朋友閒聊當中發現,似乎只有我沒辦法看到他上線,心想該不會是把我封鎖了吧?我開始思索我最近有幹過什麼事情,得罪他嗎??我翻遍了我腦中的記憶庫,實在是想不起來我最近曾經幹過什麼事情會引起他如此激烈的反應。唯一的可能性,便是我當天的網誌得罪了他,惹得他不開心。當天因為我對他答應的事情遲遲沒下文,略有微詞跟抱怨。所以在網誌中開鍘罵人,我自認為並不是一各糾纏不清或是不明事理的的人,事情幹嘛不說清楚講明白了大家好早點有計畫有安排,懸在那邊,搞得不上不下要死不活的,這實在是讓人發狂的最好方式。不想做跟不做,是兩碼子事情,有些事情你不想做可以不做,但有些事情就算你不想做,你卻不能不做,就像現在這種情況。我並不認為自己當天的脾氣是發的莫名奇妙,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理虧的地方,更何況我又沒真的親口說出來,我這沒用的女人,只能在自己的網誌上放放屁,鬼叫兩句。真的看到人,我連坑都不敢吭ㄧ句,大氣都不敢喘一個。朋友之間,最忌諱誤會產生,他的消失,或許又是網誌惹的禍,或許不是。不過我實在懶的去猜,猜測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所以我決定以"想太多"作為答案。

寫作對現在的我來說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它對我心情的平復跟發洩更是功不可沒,或許當中的文字並不能滿足於每ㄧ各人,甚至會惹人不開心,但是對我來說這些都比不上坦白清楚的記錄下自己的一刻的感動來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