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00:15:45小鴨‧黃

你好嗎?

三月十三日,十一點,近中午了,還在睡夢中。

手機響起,是小草打來的,他問我說:還在睡覺嗎?我說:是啊。他說:不然等你睡醒再打給我吧!

小草很少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們習慣在MSN上頭五四三,當然在MSN上也偶爾講講正經事,偶爾。所以我知道,當小草打電話來的時候,一定有重要事情發生了。

我問他說:有重要事情嗎?沒關係,你講!

他說:廖胖死了。

我知道小草絕對不是在跟我開玩笑,認識他十年,我知道小草的玩笑話類型,雖然還是常被他逗得哈哈笑,但我知道他絕對不會開廖胖這種玩笑。

小草把事情說給我聽,我完全相信。在電話中,聽見另一段傳來眼淚的聲音,我也很難過,很難相信,卻要相信,眼淚也慢慢滴了下來,卻說不出什麼,只能跟小草說:要多多保重,你要堅強。

一整天,心頭都噗通噗通地跳著,很沉重。

晚上,突然有種感覺,覺得小草早上跟我說的是──某某電影裡頭的某某人走了,他是如何如何──就是這麼不真實......

這幾天,一直在抗拒與面對現實之間游移著,小草有時會問我想不想看某某與廖胖有關資料或照片,其實我不想,因為我害怕當我看見廖胖的身影或故事時,會禁不住對他的想念,可是我還是一次又一次說了「好」。

廖胖,我還是想知道你好不好。

 

 

宜晉的二姐 2010-04-17 19:48:14

宜晉很好。

慈濟的師姐和我媽說:「你兒子去很好的地方,他做的是白色的蓮花。」

之前聽到宜晉跑去靈鷲山作義工一星期很讓我驚訝,宜晉的媽還一度猜想宜晉會出家當和尚。

宜晉還隨身攜帶看起來像在靈鷲山拿到的平安卡,很好奇宜晉是怎樣結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