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21:23:36小鴨‧黃

A與B與C的三角關係

喔~我要講的不是難解的愛情故事,而是要說我的寫作難題

由於雜誌的屬性,我需要採訪廣告公司或公關公司
廣告/公關公司是為"企業、品牌..."服務的公司
他們的成功,在於客戶的成功
他們的成就,來自客戶的成就
他們的品牌權益,是客戶品牌權益的加總
他們未曾獨立存在。

於是說,當我要書寫廣告/公關公司的成就時
總免不了要從他們客戶的成就開始講起
廣告/公關公司是A
廣告/公關公司的客戶是B
如果又剛好廣告/公關公司用了一個有名的代言人C
整件事情的敘述,就會變得很複雜

其實我要寫的是A,但整篇都在敘述B和C
感覺像是一篇寫B公司、C人物的稿件
但其實重點是A

這件事情真的很讓我困擾
要把三角關係釐清楚真的很不容易
我就是如此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寫什麼
當然也因此充滿挑戰!

恩~看不懂我這篇在講什麼的人,應該要直接去看案例,哈哈,如果你有興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