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14:47:52千秋

夏天‧請勿離開 (30)

夏天煩躁地咬著手指。

惹人厭的男人就是賤男人。

男人,都是很仆街的。

以上是夏天對男人的總結。

因為這個原因,仆街二字就成了夏天的口頭禪,基本上她一開口旁人就會聽到:「仆街!」

不可思議地,夏天說得比流氓還要流氓。

柳如是感慨。


聽完夏天一臉陰險兼每句必有仆街地道出前因後果,柳沒說話。

雖然算不上早預料到,但柳真的想不到一切竟如恭曉天跟他說的一樣地進行著。

在古宅時,恭曉天躲小綠時,都會捉住他一齊躲。

然後,告訴了他不少事情。

當時,恭曉天要求柳,盡可能地不要讓夏天太深入他們之間。

他們是指誰?

恭曉天的答案是:他、Isaac和小綠。

他們三人實在是太複雜了,牽涉到他們,事情就不會單純。

而夏天和柳,也沒必要冒險去瞭解他們。

Isaac的心願是有個能支持他的人待在他身旁。所以,夏天是必需的。而夏天和柳是彼此需要,且他們同時無法丟下Isaac。

結果就變成如此複雜的關係了。

兩人當時一陣沈默。

關於此事,後來兩人也有再稍微提起過。

恭曉天只答道:「好奇心能殺死貓。」

問題之後不了了之。


柳憶起那些對話,再望住尚在咒罵的夏天,柳的決心依舊沒變。

他的答覆是:「我一切以夏天為重。」略微停頓後,他再說:「──不過,我答應你。」

會盡力做到。

這是柳在內心附加的部分。

他的確明白這三人很危險。


「待下星期才找他們吧。」這是柳的結論。

夏天皺起眉,不情願地說:「現在也沒辦法了……仆街……」

柳的眉一跳。

聽到夏天說“仆街”,果然對心臟有些負荷。

『我還是不夠堅強嗎?』

柳在心底深深地嘆氣。

「我勸你,先把報告做了。」

聽到報告二字,夏天的臉色瞬間轉青。

「別跟我提報告!那個教授很仆街!」夏天拍枱大吼。

「總之男人通通都很仆街!」

夏天立即對柳補充說:

「你是例外。」

柳聳聳肩。


內,一如以往,都被夏天的發言而嚇跑了別的客人。

而暉,亦一如以往地,很不滿地碎碎唸。


「走,我們去喝酒。忘掉那些有夠仆街的男人!」夏天坐言起行,甫說完,便圍起剛才因太激動覺得熱時除下的圍巾,並招手要老闆結帳。「老闆,結帳!」

兩人踏出,店內隨即傳來歡呼,眾人都高興那兩個坐了一下午的舊客人終於走了。